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 > 生物菌 >

微生物制剂乳酸菌

时间:2013-07-22 来源:百益宝网站 作者:佚名


随着我国畜牧业产业化的加速发展,大量抗生素类药物和各种化学制品被用于饲料生产中,养殖动物体内的药物残留程度越来越高,严重污染人类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威胁着人类的机体健康,这种情况已经引起了国家政府的重视。反观外国,欧盟已经立法,于2006年全面禁止抗生素和化学药物在饲料中的应用。我们国家政府在饲料制作中限制使用抗生素和化学药物的工作也在逐步进行中。目前,天然的乳酸菌饲料添加剂,是世界上公认的且普遍采用的效果很好的的绿色微生物制剂替代品。

 

微生物制剂乳酸菌-天然的饲料添加剂

那么什么是乳酸菌呢,微生物制剂乳酸菌有哪些用途? 天然乳酸菌饲料添加剂,其实也就是em菌种的一种成分,它是通过微生物发酵,真空冷冻干燥,然后再经配制而成的微生物em菌活菌冻干菌粉制剂。其中含有许多种天然乳酸菌、酶制剂和微量营养素等。乳酸菌是动物体内的主要益生菌,可大量应用于喂养动物、发酵动物饲料和青贮饲料制作中。

 

微生物制剂乳酸菌在动物体内的有益作用

 

乳酸菌可以调整动物肠道内各种菌群之间数量,控制动物肠道内生理平衡,实验中通过提高动物肠道益生菌的比例,可以降低肠道内有害菌的异常增殖而导致的病菌入侵和生长,可以减少或消除体内毒素的产生。

 

乳酸菌可以有效的保护动物胃肠道黏膜,预防和治疗动物体腹泄,从而提高动物的免疫抗病能力,大大降低机体疾病感染率和死亡的数量,微生物制剂乳酸菌特别是对幼畜、雏禽和畜禽处于应激(如更换饲料、断奶、运输、高温、寒冷、疾病等)状态下的应用效果更加显著。

 

乳酸菌补充动物体有机营养成分,产生的消化酶增强了消化吸收能力,提高了畜禽的生长速度、奶肉蛋产量和饲料转化利用率。取代抗生素在饲料中的添加,消除药物残留,净化了人类的食物链。

 

提高动物蛋白质的消化吸收能力,降低养殖场粪便的臭味,净化饲养场的自然生态环境。

 

百益宝生物的微生物制剂产品,是含有多种微生物元素在其中,乳酸菌是一种常见的成分。在调节人类和动物体肠道平衡和机体健康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