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 >

第二届(2019)哈尔滨国际猪业峰会暨第二届东北农牧企业竞争力发展论坛

时间:2019-05-14 来源:种猪在线 作者:佚名


智能养殖  高效环保 疫病防控 生物安全 立体多元
 
时间:2019年7月19日-20日
 
地点:哈尔滨·永泰喜来登
 
策划人:王兴波  纪成
 
联系方式:
13313674590  13504817516
 
 
 
一、哈尔滨国际猪业峰会
 
回顾:着眼于生态资源优势,顺应国家产业布局调整,为东北乃至全国养猪行业问诊把脉、提供镜鉴,从而引领和促进农牧事业实现持续健康迅速发展, 2018年4月初,由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等单位主办,黑龙江畜牧兽医杂志社等单位承办,国家生猪产业技术体系、东北农业大学等组织和院校大力支持的“首届(2018)哈尔滨国际猪业峰会”在华旗饭店隆重举办。邀请到陈焕春院士、印遇龙院士、Charles Martin Nachoti教授、John Kolb教授、陈瑶生首席等国内外大咖做主旨报告。吸引到勃林格殷格翰、硕腾中国等跨国企业,哈兽维科、哈药疫苗、北京六马、天邦食品、哈尔滨绿达生、黑龙江大牧人、吉林正业、北京挑战等中国畜牧领域优质企业的积极响应和大力协助。参会代表800余人,与会各届人士反响强烈、高度认可,一举成为中国东北地区最具影响力和品牌价值的行业盛会之一。
 
在原有基础上,结合充分市场调研,在非洲猪瘟背景下,第二届峰会决定2019年7月19日-20日,由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黑龙江省畜牧兽医学会、等单位主办,黑龙江新派传媒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并改在永泰喜来登酒店召开。活动将继续邀请两院院士、美国、欧洲及国内权威养猪专家主讲及分享,为参与者带来行业最新科研成果和科学先进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共享饲料生产、智慧养殖、生猪繁育、技术管理、动物营养、疾病防控、环保合规、政策解读、行情预测等领域和范畴的案例分析和远见卓识。本届高峰论坛的参加代表预计超过800人,期待您莅临现场、共襄盛举。
 
 
 
二、活动背景
 
近年来,随着强农惠农政策的实施,中国畜牧产业呈现出加快发展势头,但畜产品质量安全仍面临着严峻形势。中国猪业存在地方政府投入不足、监管不力;粪污污染严重,与生态发展矛盾加剧;管理水平和生产技术相对落后,防疫体系不健全,存在导致重大动物疫病发生的隐患,非洲猪瘟发生与控制对生猪产业有重大影响等等问题,中国猪业发展任重道远。
 
在经济全球化和区域一体化不断发展壮大的宏观背景下,尤其是中国倡导和引领的“一带一路”经济命运共同体的纵深推进,国际间农畜产品互市贸易活跃,生猪产品主要生产国面临重要的战略机遇期,也面临诸多可预见和难臆测的危机与挑战,加强区域间合作与全球化合作,作为第一生产力的科技创新和生产管理已成为当今世界猪业发展的势在必行之举。如何应付全球一体化对我国猪业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保持我国猪业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加强合作与交流已成为中外猪业同济的共同课题。
 
 
三、峰会宗旨
 
学术、发展、非盈利公益活动;定期、定址、开放性国际会议
 
哈尔滨国际猪业峰会搭建国际猪业政产学研技术交流、国际贸易合作、产业融合发展的宽广、厚实平台,推动全球猪业经济与科学技术发展;
 
哈尔滨国际猪业峰会探究全球生猪发展的主要问题,明确长远发展的战略目标与策略,提出生猪发展先进的理念,探讨绿色高效生猪管理与生产模式,使其成为我国猪业有影响力的“智力库”与“导航标”。
 
 
四、峰会亮点
 
 
非洲猪瘟课题
1.  规模化标准猪场复养前提条件以及非瘟检测、风险评估与复养后操作注意事项。
2.  当前非瘟疫苗研发情况与未来。
3.  目前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形势以及未来市场走势分析与预测
 
 
非瘟下智能养殖给予养猪行业带来什么
1.智能养殖是什么
2.智能养殖在如何防控非洲猪瘟
 
 
期货加保险规避养殖风险
 
两院院士加国内外行业权威现场分享解读
1.专家介绍国内外非瘟下防疫情况以及措施
2.大咖分享猪场生物安全、遗传育种、采样检/监测
 
 
减抗、替抗养殖,非瘟下饲料安全如何保障
1.非瘟下饲料安全如何保障
2.非瘟下猪源性饲料原料的安全生产、选择与使用
 
国际领先人工智能养殖技术专家深度融合,带您开启畜牧行业人工智能养殖之旅。
 
专业听众云集,主旨峰会及平行论坛模式召开,全程服务优质,开放互动型展览、参观、洽谈、合作平台。
 
国际级别论坛定位、规模宏大,配套活动丰富多彩,新媒体精准高效传播。
 
 
五、峰会概况
 
举办主旨国际猪业峰会同时举办平行分论坛,以创新融合智能养殖环保安全疫病防控为核心诉求,特邀国内外有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专家,真正能够解决实际问题,让与会专业听众不虚此行、有所启迪、思考与收获。
 
峰会会场外增设若干展位,为合作、赞助企业提供更好的宣传、展示平台,扩大其业界影响力,提升其品牌美誉度,为公益性论坛的顺利召开奠定物质保障基础。
 
举办猪业达人文艺晚宴,在哈尔滨国际猪业峰会开幕当晚,为与会领导、专家、赞助企业、专业观众免费举办猪业达人文艺晚宴,以合作伙伴为主体,展现畜牧人的文艺风采,为公益性论坛的成功召开增添精神和文化内涵。
 
另外,第二届(2019)年哈尔滨国际猪业峰会同时进行独家钻石级、3家铂金级赞助商、若干黄金级赞助商全面招商。还分设论坛午餐、茶歇、酒水、椅背独家赞助,欢迎垂询洽谈、共襄盛举。
 
 
六、主办单位
 
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黑龙江省畜牧兽医学会
 
七、承办单位
 
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畜牧研究所
农业部种养结合重点实验室
黑龙江新派传媒有限公司
北京时间煮梦科技有限公司
凯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八、协办单位
 
美国国家种猪登记协会NSR等 (正在招商中)
 
 
九、特别支持单位
 
国家生猪产业技术体系
国家生猪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养猪学分会
国家农业废弃物循环利用创新联盟
华夏地方猪产业技术创新联盟
中国生产力创新品牌产业联盟
 
 
十、支持单位
 
黑龙江省科技厅
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
东北农业大学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
吉林省农业科学院
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畜牧分院
黑龙江省农垦总局
黑龙江省森工总局等
 
 
十一、赞助单位
 
硕腾·中国
勃林格
哈兽维科
中农和赢
中信期货
天津多赛康
鹏程农牧等
 
 
十二、东北农牧企业竞争力发展论坛
 
2019年注定是农牧行业不平凡的一年,由于“非瘟”入侵,点式发病,对中国养猪与饲料行业构成的影响,在农牧发展史上极为罕见,养猪存栏急转直下,饲料行业产能下滑,中小农牧企业纷纷裁员,行业形势变化如此之快,令基层从业者感觉无所适从。
 
经历环保风波、低锌、低蛋白日粮、无血浆日粮,疫情扩散风险严峻的现实局面,饲料无抗等诸多复杂多变的巨大挑战,究竟该如何应对?饲料端(原料选择、配方设计、加工工艺等)与养殖端(饲养管理、生物安全、环境控制等)如何突破关键技术,从而真正实现养殖与饲料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在第一届东北农牧企业竞争力发展论坛的基础上,将于2019年7月份举办第二届(2019)哈尔滨国际猪业峰会暨第二届东北农牧企业竞争力发展论坛,整合多方资源,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饲料及养殖技术大家同台交流,旨在聚集专家指导、企业科技成果转化与实战专家共同切磋、交流。
 
期望通过本次盛会,为农牧企业点燃信心,为“非瘟”下的东北农牧企业注入一股暖流。 
 
 
十三、会议日程
 
报到时间:2019年7月18日报到
会议时间:2019年7月19日-20日
 
 
十四、会议地点
 
中国·哈尔滨永泰喜来登酒店
 
 
十五、会议规模
 
参会代表预计800人
 
 
十六、参会群体(包括但不限于)
 
* 养猪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
* 兽医师
* 猪场场长和技术人员
* 养猪专家、教授、企业研发人员及诊断实验室技术人员
* 饲料和兽医兽药生产及销售企业
* 行业规范和政策制定者、顾问、投资商等
* 养猪生产设备与服务企业
* 动物福利和食品安全等相关人员
* 其它养猪行业服务企业
 
 
十七、企业展示
 
会场外展示面积1000平米
30个标准展位 3米*3米
 
 
十八、参展范围
 
☶大型生猪养殖企业形象展
☶兽药、动物保健药品、疫苗、兽药原料、饲料及饲料原料、添加剂、饲料加工工艺及设备
☶兽医器械、疫病检测仪器设备等
☶进口种猪、国家保护猪种、人工受精器械及耗材、遗传育种技术及设备
☶规模化养猪生产工艺及设备、猪场设计及工程建设
☶智慧猪场、猪场信息化系统、传感技术及设备
☶饲喂、饮水、通风、温控及环控设备,清洁设备
☶粪污处理技术及设备、病死猪无害化处理设备、环保设备
 
 
十九、联系方式
 
۞ 黑龙江省畜牧兽医学会
地址: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368号
联系人:
王兴波13313674590
纪成13504817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