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 >

五大连池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食品、农产品安全抽检工作

时间:2022-08-25 来源:黑河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佚名


为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努力为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贯彻落实 “微腐败”专项整治行动和“食品安全制度落实年”活动,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近日,五大连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开展食品、农产品安全抽检工作,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依据目前群众的消费习惯和风险要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此次抽样工作。在农产品抽检品类上,执法人员和采样人员对超市、专营店等场所经营的农药残留、重金属超标风险较大的菠菜、韭菜、水产品等和群众消费量大、关注度高的香瓜、桃子、茄子、辣椒等应季蔬菜水果进行了品类全覆盖的随机抽样。在抽样环节上,侧重对校园及校园周边场所进行抽样,对大、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含托管托教机构)食堂、校外供餐单位进行重点抽样。
 
本次抽检工作共完成抽样197批次,其中农产品抽样137批次,餐饮环节抽样43批次,流通环节抽样13批次,保健品抽样4批次。目前已检出4批次餐饮食品(餐饮具)大肠菌群项目超标,已第一时间开展核查处置工作,责令涉事业户整改。仍有部分的监督抽检样品仍在检测中。
 
下一步,五大连池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中秋节”食品安全抽检工作,着力加强中秋月饼和相关食品的质量安全监管,杜绝不合格月饼流入市场,严防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图片,文字等信息来自互联网,如果侵犯版权,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
责任编辑:商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