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 >

外媒:“几近灭绝”,印尼野猪正面临非洲猪瘟严重威胁

时间:2024-01-25 来源: 环球网 作者:佚名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国《科学》杂志日前发表的一篇文章称,非洲猪瘟已造成婆罗洲须猪几近灭绝。婆罗洲须猪是一种主要生活在印度尼西亚加里曼丹岛(又称婆罗洲)的野猪,其主要特征是脸上带有白色胡须状毛发。研究人员发现,自2021年非洲猪瘟传入加里曼丹岛以来,婆罗洲须猪数量已减少90%以上。

婆罗洲须猪被称为生态系统的“工程师”,它们能通过翻动土壤让树木获得更多养分。英国《卫报》近日报道称,除了来自非洲猪瘟的严重威胁,婆罗洲须猪还面临人类的捕杀。研究人员认为,非洲猪瘟在婆罗洲野猪群体中的传播未引起足够重视。英国剑桥大学流行病学家伍德表示,应防止非洲猪瘟在东南亚国家进一步传播,特别是通过生猪和猪肉加工产品传播,否则其影响将远超对家畜养殖业的危害。

 

免责声明:本网站图片,文字等信息来自互联网,如果侵犯版权,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

责任编辑:乔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