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娱乐 >

送一头全猪!遵义这13位村民给一线防疫交警献大礼

时间:2020-02-14 来源:贵阳日报 作者:佚名



  2月13日,遵义市凤冈县的13位村民,将一头宰杀好的全猪,送至当地交警大队。村民们说,这头猪是他们集资购买的,以此向与疫情作战的交警表达敬意。

  2月12日晚,凤冈县交警大队队员管华接到一个电话。“电话是进化镇派驻大堰村第一书记龚德平打来的,他说要给我们送一头全猪。”管华说。

  在传统礼仪中,献全猪既是一份厚礼,也是一种最质朴的致谢方式。交警大队推辞不过,只好“恭敬不如从命”。
大堰村第一书记龚德平说,献猪之举,是当地13位村民的心意。“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一线防控人员非常辛苦,我们村也积极向多家单位、社区捐赠了生活物资。”村民刘浩说,12日,他与黄佳佳等12位村民经商议后,决定向交警送猪肉。

  马上说马上干,村民们迅速寻找生猪源、过秤、算账、分摊。13日一大早,村民将宰杀干净的200斤全猪,送至交警大队。

  “村民们送来的猪肉弥足珍贵,这不仅犒劳了我们的胃,更暖化了我们的心。”看着两车后备箱里的猪肉,交警大队长许光华说,村民们的认可,是全县交警的工作动力,“疫情不退、交警不退,我们绝不辜负村民们的心意。”

责任编辑 乔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