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娱乐 >

猪圈夜间起火,警民合力救助百头生猪

时间:2020-02-20 来源:齐鲁法制网 作者:佚名



  连日来,山东省莘县公安局妹冢派出所民警、辅警始终坚守在战“疫”一线,冲锋陷阵,顽强战斗,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坚持从群众利益出发,从身边小事做起,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难,热心帮助群众解决生活困难,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他们的初心和使命。

  2月16日晚19时许,妹冢派出所接报警称:妹冢镇程海村一居民家的养猪场发生火灾,猪圈内现有百余头生猪。危急时刻,妹冢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驾驶消防车赶至现场进行救援,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紧靠猪圈北边的一间居民屋子已经被烧得面目全非,火势凶猛正往猪圈方向蔓延,猪圈两边已开始燃烧,受到惊吓的的百余头生猪在猪圈内“哼哼”直叫、来回乱蹿,现场还有一些围观群众,场面非常混乱。为减少疫情期间人员聚集,民警一边疏散围观群众,一边联合消防员实施灭火救援。

  经过民警和热心村民一个多小时的奋战,终将大火扑灭,避免了火势向周边民房蔓延。经了解,这个养猪厂是由养鸡棚改造而成,户主程某分析起火原因很可能是电线线路老化导致。在整个救援过程中,棚内一百余头生猪无一死亡,为养殖户减少损失四十余万元。户主程某全家及村委干部对民警的及时救援表示十分感谢!

责任编辑 乔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