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种猪 > 最新引种 >

湖北金旭爵士引进新英系SFP原种猪885头

时间:2012-06-30 来源: 作者:佚名



 

   2012年6月,公司特聘华中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蒋思文教授率领队在英国JSR公司经过数10天的精心挑选、筛选的新英系SFP原种猪885头于2012年6月28日乘坐南航公司波音747包机,历经11个小时,长途“跋涉”1万公里,从曼彻斯特飞抵武汉,并连夜赶到位于襄阳的“新家”落户定居。

    这些原种猪是名副其实的“宝贝猪”,平均价格每头1.3万元,最贵的公猪一头价值2万多元。为确保运输安全,它们乘坐包机,仅运输保险费就高达32万元。原种猪运抵武汉天河机场后,由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进行严格的检疫、消毒,再转乘10台大型货车直奔襄阳峪山千亩生态养殖园。沿途各路口由交警把守,提前30分钟拦停其他运送活禽活畜的车辆,以防疫病传播,影响原种猪健康。

    这是湖北省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次国外原种猪引种行动。这批“宝贝猪”的引进,标志着湖北金旭农业发展公司与英国JSR公司的合作进入实质操作阶段,与英方合资的湖北金旭爵士种畜公司将共享JSR公司的品牌和全球顶级种猪基因库,英国曾祖代原种猪生产将实现“国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