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神童牧业有限公司创建于1990年,注册资金2000万,固定资产2.53亿元。是一家专业生产高档优质种猪的家族式企业,公司位于有武汉后花园之称的中国桂花之乡咸宁市郊。咸宁是湖北省养殖密度最低的地区,防疫条件极佳,距武汉仅40公里交通十分便利,地理位置优越。历经20多年的发展,现已成为鄂东南地区最具规模化、现代化、集约化的特大型生猪养殖企业,也是全国最大的种猪企业之一。

精准的定位,获得业内赞誉

  “健康种猪财富源泉”,神童——致力于为提供更健康的种猪。公司种猪畅销湖北、湖南、安徽、江西、浙江、福建、陕西,远销广东、广西、海南、新疆等地。公司先后获得“农业部生猪标准化示范场”、“第一届全国养猪猪百强优秀企业”、“湖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湖北优秀品牌种猪企业”、“湖北省先进民营企业”﹑“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等荣誉。公司的蓝耳病净化技术和提高母猪繁殖性能的综合配套技术得到了农业部专家的肯定,并在全国示范推广。
湖北省原副省长汤涛来视察
湖北省原副省长汤涛来视察
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在省农业厅厅长祝金水的陪同下到公司视察
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在省农业厅厅长祝金水的陪同下到公司视察
农业部畜牧司副司长陈伟生在省畜牧局领导的陪同下来视察
农业部畜牧司副司长陈伟生在省畜牧局领导的陪同下来视察
省政协副主席来视察
省政协副主席来视察
咸宁市委书记任震鹤到公司视察
咸宁市委书记任震鹤到公司视察
原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来视察
原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来视察
原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来视察
原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来视察
中央统战部一行到场参观考察
中央统战部一行到场参观考察

规模化、现代化、集约化的特大型生猪养殖企业

  神童牧业现有生产母猪5350头,年出栏各类种猪42000头和商品肉猪77000头,神童牧业年销售额1.58亿元。神童牧业总占地892亩,建筑面积182460平米。神童牧业在咸安区的官埠桥镇和汀泗桥镇共有四个养殖基地和50多家公司+农户养殖场。神童牧业养殖场选址科学合理、由国际著名的猪场设计公司参与猪场设计。场房全部按照国际先进的小单元全进全出、异地多点、全封闭、液泡粪的饲养模式建设。全程采用德国大荷兰人公司自动饲喂系统,瑞典蒙特公司全自动通风、降温系统,德国伟达公司自动干湿饲喂器。公司采用电脑辅助育种与猪精软件评价系统、丹麦KRUTECH超早期妊娠诊断B超、美国孕高背膘仪等先进设备。

健康种猪,财富源泉

  神童牧业种猪全部引进新美系大白﹑长白、杜洛克,到目前为止神童牧业依然保持着蓝耳病、猪瘟、伪狂犬阴性。公司种猪以“健康、生长速度快,发情明显,繁殖性能优秀以及更好的饲料回报率和屠宰率”赢得了客户和专家的一致好评,商品猪的肉质及屠宰率在多家屠宰场排名第一。公司的猪肉被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审定为《无公害农产品》。公司每年为华中农大、武汉中博等国内相关科研院所、生物制品企业提供大量无特定病原实验猪用于科研和教学。
  新美系种猪的明显优势:(1)种猪来源于美国高度健康的SPF猪场。(2)生长速度快,100公斤日龄小于140天。(3)瘦肉率65%以上,肉质鲜嫩、肉色鲜红。(4)无应激基因、抗应激能力强。(5)繁殖性能好:后备猪6月龄发情率在95%以上,发情明显;窝均产活仔数11头以上。(6)体躯高长、四肢粗壮、肢蹄结实。

全国布局,做大做强

  神童牧业有限责任公司与农五师八十九团共同出资成立兴童畜牧业有限责任公司,完成产业援疆项目——第五师兴童畜牧业有限责任公司5万头生猪养殖示范基地,于2013年5月18日奠基,6月23日正式破土动工,11月初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完工,实现了公司董事长童光耀提出的今年开工建设今年建成投产的诺言。开创了新疆、兵团现代畜牧业建设的先河,体现了湖北人真干、实干、快干的作风。
  项目总投资7000万元以上。采用先进的种猪、仔猪、肉猪“三点式”隔离养殖模式,生猪从饲喂到粪便清理全部采用机械化。2013年11月8日,五师兴童牧业发展有限公司从湖北选育的第一批1600头仔猪,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八十九团现代化养猪场进行繁育。这标志着目前五师规模最大的现代化养猪场在八十九团建成使用。该项目采用“养殖-沼气、有机肥-种植”的循环型种养模式,排放的污水处理后达到二类水的标准,回收用于清洗猪舍和浇灌林带树木,并建立沼气发电厂,既达到保护环境节约能源的目的,同时实现养殖废弃物的“零排放、零污染、零浪费”。

后记

  神童人用国际前沿的养猪理念、建设一流猪场;用一流的管理,提供一流的种猪,创造一流的效益。“我们每天都在进步”是神童的企业文化。一个不能进步的企业是不可能长期生存下去。神童人深知“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不但实现自我超越。未来神童牧业将适时延伸产业链,建立自己的屠宰场和生鲜肉销售网络,打通研发、生产、流通、加工、销售、网络的全产业链。

评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