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9日,北京顺鑫农业茶棚原种猪场从英国引进的150头大白种猪经过隔离检查后顺利到场,这是北京顺鑫农业茶棚原种猪场第四次成功引进英国原种大白猪。
    为提高生产性能,保证种猪产品的优良品质,此次茶棚原种猪场共引进英系原种大白公猪20头,母猪130头。英系大白猪体型外貌一致,群体整齐度高,基因纯度稳定,杂交优势明显,种用率高,体型较大,英系大白猪的父系“双脊”明显。作为我国最早引入的大白猪之一,英系大白是大白猪的故乡,原产地品种。世界上任何品系大白猪都来源于英系大白,之后导入其他猪基因进行改良而成。英系大白的纯正血统、优良的瘦肉型体型外貌、出色的生长性能与繁殖性能、稳定的遗传性更是赢得了广大养殖户的青睐。据悉,此次引进的英系大白种猪正式供种时间为2015年4月,届时开始面向市场进行销售。


陈清明教授、王楚端教授、潘永杰场长、张茂经理一起迎接新猪到场

优质稳定的遗传基因是引种的主要目的
    顺鑫茶棚自1996年起就开始引进英系原种大白,如今已经是第四次了,究竟是什么样原因让顺鑫茶棚如此钟情于“英系大白”?

    北京顺鑫农业茶棚原种猪场是北京顺鑫农业种猪分公司的核心选育场,一直担负着国家及本公司的大白猪育种任务,根据本公司选育计划和遗传进展的需求,有目的、针对性的选择一些遗传稳定、生产性能高的种猪作为遗传资源。进行公司种猪的选育提高。引种的目的是引进优良的遗传基因,所以选种场不固定在一家,而且要求种公血系猪要广,不追求引种数量,满足本公司的选育群体数量即可,英系种猪稳定的遗传性能和明显的杂交优势正是顺鑫茶棚一直青睐英系种猪的原因。
英系大白四进茶棚 种猪繁育创佳绩

    顺鑫农业小店养猪分公司是从1984年开始从事种猪的经营生产。先后饲养过法系、加系、丹系种猪,1996年开始从英国引进种。英国大白种猪的原产地,英系大白具有遗传稳定,种用率高,生产性能出众,跟其他品系杂交效果好等优点,所以现在小店重点培养的品种。

    茶棚原种猪场是北京顺鑫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种猪分公司的核心原种场,是首批国家生猪核心育种场。现饲养基础母猪600头,年出栏原种猪4000头,培育的种猪品种有:英国原种大白、新丹系长白、美国原种杜洛克、台系杜洛克,其种猪产品具有遗传性能稳定、繁殖性能高、生长速度快、抗病性强等优点,在市场上受到养殖户的广泛好评,并多次在全国种猪友好邀请赛、全国种猪擂台邀请赛、北京国际养猪展览会、全国精品种猪展示赛上获得“金奖”。

   
 
 
©Copyright 2008-2010 北京茶棚原种猪场 版权所有
北京顺鑫农业茶棚原种猪场 地址:北京市顺义区木林镇茶棚村
场长:潘永杰 电话:010-60458998 联系人:孙孝 13681228004 王福龙 1371622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