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农业农村部第二期种猪生产性能测定员培训在广州举办

时间:2019-07-31 来源:广东省农业农村厅 作者:佚名


  7月24日-26日,由全国畜牧总站主办、广东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承办的2019年农业农村部第二期种猪生产性能测定员培训班在广州市举办,来自全国各地29家核心场的40余名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厅总畜牧兽医师屈源泉和全国畜牧总站牧业发展处杨红杰处长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为满足当前生猪养殖复产的迫切需要,本次培训班理论课特别安排了生猪育种、种猪生产性能测定和非洲猪瘟影响下养殖模式、人工智能养猪应用及猪冷冻精液推广等实用内容,邀请了我国著名生猪繁育专家中国农业大学张勤教授、王爱国教授、中山大学陈瑶生教授、华南农业大学李加琪教授等专家授课。实操课由我省种畜禽质量检测中心专家担任,让每一位学员掌握实际操作技能,理论与实操考评合格学员可获得国家家畜繁殖员证书。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较多,实用性很强,将对加快生猪复产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