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天心种业与CEDAR RIDGE、SHAFFER GENETICS合作基因育种项目新闻发布会于武汉召开

时间:2013-05-22 来源:中国种猪信息网 作者:张育静


    2013年5月18日, 湖南天心种业有限公司参加了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第十一届中国畜牧业展览会。下午3点,在湖南天心种业展区上隆重举办了“天心种业与斯达瑞吉无菌农场有限公司(CEDAR RIDGE)、谢福基因育种公司(SHAFFER GENETICS)合作基因育种项目新闻发布会。出席发布会的嘉宾包括:斯达瑞吉公司总裁Mr.Freddie Grohmann谢福公司总裁Mr.Clyde shaffer Jr、美国国家种猪登记协会主席Mr.Mike Paul、湖南天心种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艳书先生等。

  为了基因育种这个共同的事业,通过几个月的友好协商、充分沟通,天心集团与美国斯达瑞吉公司和谢福公司终于达成共识。合作签约仪式于2013年3月20日在天心集团总部举行,天心种业公司与美方正式签署了《种猪技术服务和合作合同》、《现代化高标准猪舍建造合同》。据悉,合作项目选址湖南株洲,建设总投资上亿元、年出栏种猪上万头的原种猪场。天心集团将借助美方先进的基因检测与血液分析技术、生产管理分析软件、生产工艺流程、全封闭自控体系,在湖南本地培育美系长白、杜洛克原种猪,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抢占种猪养殖行业的制高点。通过这个中美高端合作平台,天心种业将着力打造中南地区乃至全国一流的种猪育种场,为生猪品种改良作出贡献。

    斯达瑞吉公司和谢福公司是美国种猪养殖业高端的全球纯种畜群遗传系统PURETEK GENETICS(纯科技基因)的四个成员之一,在长白、杜洛克种猪养殖育种领域占据美国领先地位,在全球也是顶级的。而天心种业公司致力于专业种猪的产业发展,经过三十多年的积累,特别是近几年的快速发展,跻身国内领先地位。此次合作必将加快和推进中美双方企业的发展。既有利于天心种业学习和借鉴美国的先进育种技术和管理经验,极大地提升天心种业的核心竞争力,也有利于斯达瑞吉和谢福以及华特希尔公司在中国这个广大的市场上在市场推广和品牌拓展等方面的加速发展。

    斯达瑞吉无菌农场有限公司总裁Mr.Freddie Grohmann首先发言,他表示斯达瑞吉公司是一个创始于1954年的家族企业,与中国企业进行种猪交易已经有25年历史,天心是一个优秀的种猪企业,他希望通过与天心种业的合作将美国的先进的基因育种技术、管理技术及评估手段带到天心,使天心种猪的外形、生长性能等在基因本身得到发展,并希望与天心的合作可以得到长久的好的发展。


斯达瑞吉公司总裁Mr.Freddie Grohmann(左)湖南天心种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艳书先生(右)

    湖南天心种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艳书先生代表天心种业发言,他指出湖南天心是一个拥有35年专业育种历史的国有企业,拥有12家规范场,以往都是从国外引种,此次与斯达瑞吉无菌农场有限公司(CEDAR RIDGE)、谢福基因育种公司(SHAFFER GENETICS),也是这两家公司第一次走出国门,希望合作双方可以携手并进,共创辉煌。


谢福公司总裁Mr.Clyde shaffer Jr(左)美国国家种猪登记协会主席Mr.Mike Paul(右)

    谢福公司总裁Mr.Clyde shaffer Jr表示天心种业良好的管理、优秀的员工、规范的生产程序、生产状况与美国相似,希望可以与天心种业共同开拓中国市场。

    最后,美国国家种猪登记协会主席Mr.Mike Paul表示很高兴协会中的两个历史悠久的企业与中国企业合作,希望合作能够长久成功。

   此次项目的合作非常令人激动,把从美国引种改为国内生产、不出国门就能引到美国优良品质种猪。天心集团牵手美国顶级种猪育种场,标志着天心种业与世界领先养殖企业建立起战略联盟关系,并将进一步推进天心种业向高端种猪供应战略发展,对提升种猪育种技术、天心种猪品牌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具有重大意义。未来还有很多事情要做,也可能会遇到一些困难,但这么多优秀的企业在一起,相信一定能够通过共同的努力,把天心的核心猪场建设成为最好的种猪场。

   湖南天心种业有限公司公司拥有36年专业育种历史, 于2012年10月荣膺农业部国家生猪核心育种场。天心是湖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中南五省最大的种猪生产基地之一。 公司实行标准化质量管理并通过了ISO9000质量体系认证,“天心牌猪肉”通过湖南省“无公害产品”认证。中国畜牧业协会授予“天心牌种猪”为中国的品牌猪。2007年,公司荣获“中国改革开放养猪三十年庆典养猪产业化发展产业模式奖”和“庆典活动突出贡献奖”等奖项。公司建有国内一流的兽医实验室,在国内是种猪行业先进代表。公司以燎原之势迅猛发展,在湖南及河南省有高标准的育种基地近二十家,年出栏生猪30万头,优质种猪8万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