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兰州新区 打造生态循环农业发展新模式

时间:2019-08-23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兰州新区是2012年8月国务院批复设立的全国第五个、西北第一个国家级新区,被赋予“西北地区重要的经济增长极、国家重要的产业基地、向西开放的重要战略平台、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的重大战略使命,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欧亚大陆桥的重要节点,发挥着促进东西合作交流和联通中亚、西亚、中东、欧洲的重要通道作用。
  近年来,兰州新区积极引进产业关联度高、带动效应强的重大项目和龙头企业,强化项目建设,盘活项目存量,做大项目增量,努力形成投产达产一批、加快建设一批、新开工一批、谋划储备一批的产业梯度发展良好格局,充分发挥项目建设对产业发展的支撑作用。随着新希望、泰邦化工等企业项目落户兰州新区,这座西部实体经济新高地挺起了“西北地区重要的经济增长极”的脊梁。
  目前,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的200万头生猪全产业链项目正式落户兰州新区。该项目规划面积3万亩、总投资32亿元,建设内容包括专业化猪饲料加工厂、生猪养殖场、食品加工厂、冷链物流、研发及展览中心、生物安全检测中心及食品安全追溯体系等。项目建设完成达产后,年总产值预计可达60亿元,可提供直接就业岗位2400个,以及物流运输、建材、冷链、仓储等配套产业就业岗位。
  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全国知名的农牧企业,在畜牧业尤其是在生猪养殖业上,具有成熟的经验和先进的技术,其生猪全产业链项目落户兰州新区不仅可以在养殖科学化、生态化、规模化方面为当地养殖业带来新的理念、新的模式,还将为甘肃省实现富民兴陇奔小康起到积极的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
  目前,兰州新区已完成现代种养循环养殖业布局,产业项目全面开始建设。力争到2020年全面建成投产后,达到年出栏300万头生猪、100万只肉羊,存栏1万头奶牛以及5万亩饲草种植基地,年产5.5万吨鲜奶,年生产加工100万吨饲料、50万吨有机肥的优势产业规模,养殖业产值达到67亿元。  数据来源: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编辑:乔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