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天津市生猪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召开2019年工作总结交流及考评会议

时间:2019-12-13 来源:中国种猪信息网 作者:天津市生猪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


  日前,生猪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2019年工作总结交流及考评会议在天津鑫茂天财酒店召开,生猪团队首席专家李千军、首席办主任马墉、10位岗位专家、11位试验站负责同志共4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前首席办为本次会议作了充分的准备,各岗位和试验站按照市农委下发的年度总结格式认真准备了汇报材料。

  会议由马墉主持,各岗位专家和试验站代表先后认真系统地汇报了2019年工作完成情况,同时在座的岗位专家根据各岗位工作业绩情况,按照《天津市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考评办法(试行)》(津农委[2017]第107号)规定的标准进行现场打分,为首席办对各岗位、试验站年终考核提供参考。


会场

会场
 


首席专家李千军研究员


首席办主任马墉高级兽医师


  在听取了各岗位和试验站全年工作汇报后,李千军发表讲话,他指出:总的来看,2019年生猪团队各岗位和试验站积极应对非洲猪瘟疫情对生猪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围绕我市稳定生猪生产促进转型升级中心工作,按照首席办的总体部署,发挥各岗位和试验站优势,群策群力、积极行动、无私奉献,进行生猪生产技术集成示范,把论文写在大地上,较好地完成了各自工作任务,各岗位和试验站还采取研讨会、科技赶集、发放技术手册、现场集中讲座等形式,积极为我市恢复生猪生产工作助力,充分发挥了生猪团队的科技支撑能力;特别我们积极发挥政府决策参谋作用,配合市农业农村委组织编写完成了《天津市稳定生猪生产促进转型升级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已经市领导审阅,作为未来我市恢复生猪生产的行动指南,受到市农业农村委有关领导的高度肯定。

  李千军最后强调:会后各岗位和试验站要进一步做好2019年的工作总结和三年总结,实事求是的进行业绩梳理,总结成功经验,查找存在问题。首席办将在各岗位和试验站总结基础上,完成好生猪团队2019年工作总结和第一轮三年工作总结,特别是总结好团队在防控非洲猪瘟、恢复生猪生产技术集成方面的成功示范案例,为天津稳定生猪生产促进转型升级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打造生猪产业技术体系示范样板和展示窗口,圆满完成生猪团队三年工作任务。
 

(天津市生猪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首席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