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园丰集团:以全产业链新格局助推生猪养殖产业链发展

时间:2020-07-06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佚名



  为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关于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给的意见》精神,加快推进生猪全产业链发展,近日,广西园丰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园丰集团”)在广西灵山县总部举办了“新形势下区域性生猪发展产业集群技术研讨暨园丰集团北部湾生猪全产业链技术规划论证研讨会”,邀请国家生猪产业体系专家、企业家共同探讨新形势下区域性生猪发展产业集群技术,为园丰集团达成2025年战略规划中打造北部湾200万头生猪养殖核心竞争力肉猪养殖模式的项目建言献策。

  园丰集团创立于2002年9月,是一家集种鸡、肉鸡、种猪、肉猪、饲料生产、有机肥生产、屠宰冷链为一体的民营企业,旗下设立有8家全资子公司,分布于广西、广东和云贵川等地。

  在研讨会上,园丰集团总裁潘夏雨发表了集团2021年-2025年战略规划。他提出深耕北部湾,以重点打造北部湾200万头生猪全产业链为发展目标,“畜禽养殖-屠宰冷链加工-电商营销”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全产业链新格局。通过产业发展、系统完善、人才培养、市场拓展等战略部署,力争集团成为年产值达80亿元的现代化食品集团公司。

  与会专家根据园丰集团提出的北部湾生猪产业布局发展规划,针对项目经营模式、发展规划、设备技术等问题给予解答,并对集团提出的精细战略规划给予肯定和鼓励。

  在本次研讨会上,园丰集团与业内企业家共同研讨北部湾生猪产业链发展新态势,并针对核心种猪场规划设计、全集团繁育体系规划、疫病的控制及饲料营养方案进行探讨。此外,园丰集团在会中与广州艾佩克、苏州本愿、丹麦基因、金蝶软件(中国)达成合作共识,签订深度合作协议,共同提升企业在全产业链发展中的核心竞争力。

  此次会议解决了园丰集团区域性生猪全产业布局发展规划问题,促进了该集团生猪全产业链发展,为农牧企业在区域经济发展中提供核心竞争力。研讨会给园丰集团深耕北部湾、制定北部湾区域生猪全产业链发展战略指明了方向,为集团扩大产业发展规模、不断创新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乔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