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扩大招工、延伸产业链 养殖企业负责人:养猪行业进入黄金发展期

时间:2020-07-30 来源:央视网 作者:佚名



  养殖户补栏热情高涨,当前相关养殖企业的经营情况又如何呢?

  何周华江西省信丰县一家生猪养殖场的管理员,据他介绍,由于猪肉价格行情比较好,去年年底建的养猪场,目前已完工并投入使用,产能也翻了几番。

  据该企业养殖部负责人承蒙春介绍,目前养猪行业进入黄金发展期,未来行业集中度会进一步提高。为了抢占市场、提高产能,仅今年他所在的企业就计划招工25000名大学生。

  不仅仅是正邦,为进一步保障生猪供应,河南省的牧原集团2020年也启动了新一轮投资计划,将产业链快速向屠宰环境延伸。目前,在全国共计开工400多个项目,其中河南省开工102个项目,将新增生猪产能超过600万头。

  据农业农村部监测,生猪存栏最近五个月环比增幅分别为2.8%、3.6%、4.5%、3.9%和4.4%,增长势头稳定向好。与今年1月份相比,生猪存栏累计增长幅度为20.9%。据对全国规模猪场全覆盖检测,上半年有6177个新建规模猪场投产,去年空栏的规模猪场有10788个复养。

责任编辑 乔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