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农业农村部专家组对包头市生猪养殖、屠宰企业开展非洲猪瘟专项采样监测

时间:2020-07-31 来源:包头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作者:佚名


  为加强非洲猪瘟常态化防控,按照《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关于印发<2020年全国非洲猪瘟监测方案>和<动物疫病信息周报告实施方案>的通知》(农办牧〔2020〕26号)和《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关于印发<规模养殖场等场所非洲猪瘟采样监测方案>的通知》(农牧便函〔2020〕354号)要求,7月21日到23日,农业农村部专家组来包头市对生猪养殖、屠宰企业开展非洲猪瘟专项采样监测。

  此次监测涉及我市德康牧业有限公司、中首农牧业开发(包头)有限公司、亿胜城屠宰有限公司等3家养殖、屠宰企业,工作人员分别对3家企业不同区域采集了环境拭子,对屠宰场生产线采集了抗凝血、淋巴结及脾脏。在包头市市县两级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全力配合下,工作人员圆满完成了此次采样检查任务。即日,农业农村部化验室会对样品进行病原学检测和结果分析,从而对我市非洲猪瘟的疫情风险进行评估,并对非洲猪瘟的常态化防控工作提出指导建议。

责任编辑 乔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