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广东广州落户大型现代化生猪养殖基地,总投资4.2亿,占地1326亩

时间:2020-08-04 来源: 南粤橘城 作者:佚名



  位于广东省中部,广州市东北面从化区,是广州市农业大区,也是广州市乃至珠三角地区重要的农业主产区和“菜篮子”产品供应基地。目前,从化区积极促进生猪业生产管理规范化、养殖规模化、经营产业化发展,进一步带动当地经济效益提升,有效保障生猪的市场供应。


  近日,从广州从化区发展和改革局处获悉:从化区将由广州壹号畜牧投资兴建,在从化区鳌头镇丁坑村建设一座大型现代化生猪养殖场——广州市从化区生猪产业园丁坑基地。


  项目总投资4.2亿元,占地面积884000平方米(1326亩),建筑面积约210000平方米。建设多层楼房式猪舍,约5000头母猪存栏,预计年出栏商品生猪数量约10万头,年营收约5亿元。


  据了解,广州市从化区生猪产业园是广东省2020年第一批(建设)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该产业园依托从化现有的养殖、种植等资源优势,对养殖过程中产生的粪污及废弃物进行综合处理及资源化利用,形成“种-养-加-贸”一体化产业链条和“猪-沼-果(花)”生态循环经济圈。

责任编辑 乔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