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安康市生猪产业联盟共商生猪发展

时间:2020-09-16 来源:安康新闻网 作者:佚名


   近日,安康市生猪产业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稳增长保供应座谈会召开,市供销社、市畜牧兽医中心、市人保公司、建信期货西北分公司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安康市生猪产业联盟相关人员从发展生猪产业、助推脱贫攻坚,推行标准化养殖、提升发展水平,抓生物安全、做好非洲猪瘟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推进粪污资源利用四个方面总结了联盟成立以来取得的成效,分析了联盟建设、疫情防控、政策落实、资金短缺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依托安康“生态富硒”,做好种猪、育肥仔猪和“猪—沼—园” 循环发展两项保障及疫情防控、标准化养殖、粪污资源利用三项技术服务的思路,并对联盟下一步工作做了总体安排。将加快规范化养殖园区建设,加强农民养殖供应、技术服务,利用苏陕交流项目、供销农资营销网络、线上线下平台等加大营销力度,做大做实联合体,加强盟员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延伸生猪产业链,着力培育龙头企业,把生猪产业做大做强。

   据了解,自去年联盟成立以来,生猪养殖已超过5万头,新建沼气池42座、新修氧化塘70多口、修建干湿粪堆场1.2万平方米、污粪处理站4个,配套消污粪土地面积30万亩以上,解决了环境污染问题;协调提供仔猪、饲养40多万元,组织技术交流6次、参加展销活动4次,通过微信群推送产业信息100多条,初步建立健全了联盟内部管理制度,联盟单位将富硒猪肉制品推入“扶贫832”等营销平台,参与生态养猪技术规范地方标准的制订等,有效发挥了联盟作用。


责任编辑 乔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