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四川省成为全国生猪期货交割区域

时间:2021-01-13 来源:西南商报 作者:佚名


  西南商报讯(记者 赵蝶)昨日,记者从四川相关部门获悉,生猪期货已由中国证监会批准同意在大连商品交易所上市。日前,大连商品交易所发布《关于生猪期货交割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四川省纳入全国生猪期货交割区域。两家川属生猪养殖集团被确定为交割仓库及分库,自生猪期货上市之日起启用。

  据悉,四川省纳入生猪期货交割区域,是落实省政府与大连商品交易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2020年版)》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发挥金融衍生品工具在服务四川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的重要作用,助力四川生猪产业的规模化、标准化和现代化。

相关新闻

  四川省第二批生猪屠宰标准化厂出炉

  经屠宰企业自愿申请、市级遴选、省级专家审查及评审、社会公示等程序,近日,四川省农业农村厅确定5家企业为第二批全省生猪屠宰标准化厂并颁发标牌。

  据悉,根据《四川省生猪屠宰标准化创建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四川各地按照质量管理制度化、厂区环境整洁化、设施设备标准化、生产经营规范化、检测检验科学化、排放处理无害化的创建标准,积极组织开展了生猪屠宰标准化创建工作。四川要求各地强化对生猪标准化屠宰厂的监管与指导,切实发挥带动效应,全面提高屠宰行业标准化水平,提升肉品质量安全保障能力。



责任编辑 乔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