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百万头生猪全产业链项目落户崇阳,肖伏清孟祥伟王远鹤见证签约

时间:2021-01-14 来源:澎湃新闻·澎湃号·政务 作者:佚名


  13日上午,正大集团咸宁市100万头生猪全产业链项目在咸宁迎宾馆签约,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资深副董事长周永顺,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副董事长杨秀涛,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肖伏清,市委书记孟祥伟,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远鹤共同见证签约。

  2017年,正大集团与崇阳县签订了50万头生猪产业链协议,经过三年深入合作,目前产能已经超过了前期规划的50万头。根据项目发展实际及产业发展需要,现已将产业链项目的规模由50万头升级到100万头。本次签约项目合计总投资约24.95亿元,包含饲料、养殖、屠宰及食品深加工等子项目。全产业链项目建成且满产后可实现年产值约75亿元,创造税费收入约9000万元,带动就业约9000人。

  周永顺表示,咸宁生态环境良好,区位优势明显,交通方便快捷,营商环境优良,是投资兴业的沃土,是正大集团的投缘之地。希望通过此次签约和项目实施积极打造现代产业、现代农产品及健康食品的流通渠道,加快构建现代物流体系,继续带动当地社会就业,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市领导表示,发展生猪生产对于保障人民群众生活、稳定物价、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具有重要意义。正大农牧食品公司与崇阳三年来的合作成果丰硕,尤其在2020年非洲猪瘟和新冠肺炎疫情双重影响下,崇阳县生猪产业逆势而上,为全市疫情期间保供和市场价格稳定作出了重大贡献。市委、市政府将以最大的诚意、最大的努力,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崇阳县委县政府要千方百计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具体问题,快速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达产、早受益。

  签约仪式上,中国银行咸宁分行与正大集团签订咸宁产业链项目授信20亿元战略合作协议。

  市委常委、崇阳县委书记杭莺主持签约仪式,副市长谭海华参加签约活动。


责任编辑 乔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