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挑战系活动|不骄不躁 无私奉献—天津工厂《夺冠》观后感

时间:2021-01-15 来源:挑战集团ChallengeGroup 作者:佚名


\
      
      为了有效宣传和践行挑战文化,深刻领悟“生命不止、自强不息”的挑战精神,制造中心天津工厂根据实际生产情况,组织全场人员集中观影《夺冠》。观影后,大家都被中国女排不骄不躁、无私奉献、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自强不息的女排精神深深地感染着,并纷纷写出了自己的观后感。天津工厂每一名员工都励志学习女排的团队精神,万众一心,人尽其力,凝聚起攻坚克难、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保障安全、稳定生产,为客户提供优质安全放心产品,为集团变革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天津工厂业务骨干观影分享

工厂副厂长 许佐海:
     电影《夺冠》讲述了中国女排几代女将的热血与青春,描绘了三十余年的沉浮图景。中国女排共获得十次世界冠军,今天的荣耀,是女排长期顶住压力、卧薪尝胆后的重返巅峰,这不禁让我反思。在工作中,我们应该学习女排百折不挠的坚定,摔倒了站起来,抖抖身上的尘土,擦擦脸上的汗水,继续大步向前;我们要学习女排扎实精湛的功底,练就一身过硬的基本功,不畏强手,挑战自我,超越自我;我们要学习女排团结拼搏的奋斗精神,不计较个人名利,为荣誉而战、为团队而战。
工厂副厂长 孙雪冰:
      电影《夺冠》展现的中国女排从“五连冠”到跌入低潮期,再到重返奥运冠军位置,看到这样一部电影,感到非常地鼓舞人心。整个公司就是一个团队,公司不乏优秀的人才,也同时有一部分能力不突出的人,但团队的意义在于合作,部门内部人员的协作,部门与部门之间的协作,就像一个主攻手很厉害,但与副攻、二传配合毫无默契的球队,又怎能所向披靡。团队的目标致力于把每一位员工变成优秀的人才,不优秀的努力成为优秀,然后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攻坚克难,创造新的辉煌。
工厂助理厂长 付双红:
      中国女排从1981年首夺世界冠军,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生死攸关的中巴大战,诠释了亟待女排人历经浮沉,却始终不屈不挠,不断拼搏,这就是女排精神。工作中,我们要坚守自己的梦想,永葆求新求变的精气神,不忘初心,与时俱进,用专业素养提升实力。以开放包容、博采众长、靠苦干、巧干赢得竞争。
动力车间主任 涂佐波:
      通过电影《夺冠》,让我收获了四点感悟。1、精神。女排的成功不是偶然的,是通过女排姑娘们顽强拼搏、永不言弃的精神努力奋斗得到的,站在舞台中央的光鲜亮丽是无数个默默训练得到的结果,没有不努力就能获得的成功;2、目标。没有目标就没有动力,没有动力就没有方向,没有方向就没有前进的线路。知道自己需要什么才能知道为何而战,才能展现真正的自己,才能不予余力的付出;3、求变。当郎平接过女排的教鞭后,首先提出的就是改革,彻底的变,只有变才能通;4、坚持。没有永远的成功,在成功的道路上终会出现曲折,而在曲折中只有坚持初心,不计一时的得失,探寻继续前进的大道,才能再次走向成功。
综合车间主任  胡志永:
      在长达40年的时间里,中国女排在国家排坛的地位多有沉降,在世界大赛上的名次也出现过反复,但是无论在什么情况下,女排精神总能在一代又一代的姑娘们身上得以体现。在世界大赛的赛场上,无论对手是谁,无论场上形势多严峻,姑娘们总能一拼到底,永远保持向上奋斗的姿态。通过观影《夺冠》,使我体会到:在工作中,我要更加用心工作。只有尽心尽责、尽善尽美、用心干好目前的工作,才是对人生和生活的尊重,才会不断提升自身价值。让我们带着爱心工作,带着快乐工作,爱岗敬业、脚踏实地、团结一心,在集团发展的道路上施展自己的才华,抒写无憾的人生乐章。
综合车间操作工 张昌言:
      电影《夺冠》讲述了中国女排顽强战斗、勇敢拼搏的女排精神,40年来女排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佳绩,与她们平日里对理论战术的刻苦学习是分不开的,正如郎平所说:不是胜利就有女排精神,输了就没有女排精神了,它是恒久存在的。我们要学习女排勤学苦练、勇于进取的精神,不管是学习还是工作中,即使未来看不到希望,依然要坚强、努力,坚持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