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兴仁:全力推进年出栏20万头生猪项目建成投用

时间:2021-02-23 来源:天眼新闻 作者: 方家菊 熊庭波


  
  生猪生产供应事关老百姓的“菜篮子”和农民的就业增收。近年来,兴仁市加大对养殖项目的招商引资力度,引进新希望六和集团在潘家庄镇投资建设年出栏20万头生猪养殖项目,项目落地以来,项目点加班加点、全力以赴推进建设,争取早日投产见效。

  在潘家庄镇年出栏20万头生猪养殖项目点,随处可见建设者们忙碌的身影,整个场区主体工程已经基本完工。场内的养殖栏位已经安装完毕,工人正忙着给每一个栏位清洗消毒处理,为生猪进场做好准备。

  兴仁新六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潘家庄种猪场副场长潘超说:“要在二月底进猪,生产任务比较重,我们现在是对规模为6750母猪栏位进行全面的清洗消毒,保证正常的生产。”

  为进一步落实防疫要求,强化前往养殖场的车辆和人员的洗消管理,该公司依据相关建设规范配套建设生猪运输车辆洗消中心。洗消中心项目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施工负责人董涛涛说:“今天的施工人数是12人,最近工期赶的比较紧,要到三月份完工,后面的工作会陆陆续续的加人,泥工班可能会加到20人左右。”

  兴仁新六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潘家庄种猪场副场长潘超说:“洗消中心还在建,我们想在进猪的时候运用起来,争取在二月底建成,主要的职能就是针对外来车辆、物资全部在那里进行洗消,没问题以后才能进厂。”

  据了解,兴仁市潘家庄镇年产20万头生猪养殖项目由新希望六和集团投资建设,规划用地面积1119亩,预计总投资5亿元,该项目采用公司+农户的产业模式,引导本地农户共同发展,整个项目建成以后,年产值可以达到4亿元,能带动就业450人。目前一期工程进度基本完成,待厂区统一消杀完成后,预计2月底可以投入使用。

(兴仁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方家菊 熊庭波 报道)

责任编辑 乔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