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农业农村部:开展2021年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创建活动

时间:2021-04-08 来源: 上海证券报社 作者:佚名


  据农业农村部4月7日消息,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开展2021年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创建活动的通知。
  通知指出,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创建应按照《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创建活动工作方案(2018—2025年)》(以下简称《方案》),符合“生产高效、环境友好、产品安全、管理先进”的要求。本年度创建的示范场畜种上重点聚焦生猪、肉牛、肉羊;模式上重点聚焦与中小养殖户建立紧密利益联结机制的一体化经营;生产上聚焦设施装备现代化、饲养管理精细化。
  通知提出,根据各省份畜牧业生产及2020年示范场创建情况,分档设置2021年示范场创建控制指标,各省份申报数量原则上不超过控制指标。纳入创建的畜种以《国家畜禽遗传资源目录》中的传统畜禽为主,兼顾特种畜禽,且须有省级畜牧兽医主管部门公布的创建标准。

责任编辑 乔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