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正邦科技:现阶段资金面临一定紧张局面 与国家电投合作可收到租赁资金

时间:2022-06-23 来源:肉类食品网 作者:佚名


  正邦科技6月22日公布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称,2021年下半年以来生猪市场价格的持续低位运行使公司承受了一定的经营业绩压力,公司经营业绩受到明显的影响,公司现阶段资金面临一定紧张局面。本次与国家电投的合作,公司目前主要以租赁经营形式推进项目,项目的前期主要将由国家电投进行投资建设,公司将通过租赁屋顶的方式收取租金。在此合作模式下,公司将提供符合条件的房屋建筑及土地,无资金流出,且可通过此项目收到租赁资金,加速现金回流,盘活资产。
  公司通过多年的投资布局,已在江西、四川、江苏、广东等20多个省份拥有大量的生猪养殖、饲料加工等基地,拥有屋顶面积2000多万平方米,土地资源30余万亩,可利用空间资源多,光照充足,太阳能自然禀赋好,可充分利用起来发展光伏发电等绿色清洁能源。经过双方测算,公司目前拥有的资源可以满足协议目标的实现。
  从现阶段来看,对于公司而言,本次合作有利于提升公司资产盘活效率,使公司空间资源得以充分利用,不占用额外资源,实现资源的多次利用,加速现金回流,启动主营业务的持续再发展。且光伏发电系统依屋顶而建,考虑到光伏板具有良好的隔热性能,在炎热季节有助于猪舍降温,降低猪瘟的风险,从硬件设施上提高公司生物安全防控能力及水平。
  从长期发展来看,公司的生猪养殖基地在饲料加工运输、环保运营、环控(水帘风机)、仔猪保温等环节均有较大耗电,通过发展光伏发电等绿色清洁能源,不仅可以使各养殖基地使用清洁能源,还能降低各基地运行成本,最终带来养殖成本的下降,并且通过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使各项目实现长期收益。另一方面,在国家“2030年实现碳达峰,2060年实现碳中和”的“3060”目标下,未来的碳交易市场必将活跃起来,公司通过光伏等新能源减排项目可以将其产生的二氧化碳减排量在全国碳市场出售,在碳交易中获取长期经济收益。

免责声明:本网站图片,文字等信息来自互联网,如果侵犯版权,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
责任编辑:商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