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主要养猪场承诺在国庆节前增加产量,稳定价格

时间:2022-09-29 来源:易和快讯 作者:佚名


顶级生产商牧原食品周六在其官方微信上发表声明称,为了确保价格保持在合理范围内,市场猪肉供应充足,该公司将增加假期生猪的供应。

 

广东温氏食品集团周六在其微信账号上表示,公司将在国庆假期增加猪肉供应,并努力保持价格合理。

 

最近,猪肉价格一直处于历史新高。根据农业和农村事务部的数据,周五全国批发市场的平均价格达到每公斤31.08元人民币(4.36元人民币),比一周前上涨1.2%。预计价格至少会持续上涨到2023年中期,但在价格稳定机制下,涨幅可能不大,追逐研究所副所长吴朝明告诉环球时报。“稳定价格的国家监管机制将减缓价格上涨的速度,”吴说。中国最高经济规划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NDRC)周四表示,中国今年将第三次向市场投放更多猪肉,以确保供应并在即将到来的国庆假期之前保持价格稳定。国家发改委表示,将密切监测生猪市场供需和价格,必要时增加中央猪肉储备的释放量,并敦促各地同时放开地方储备。

 

国家发改委建议,养殖场要合理安排生产,保持正常生猪养殖步伐,不要盲目囤积生猪猪肉是该国的主食,其价格对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和中国民生影响很大。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8月份中国CPI同比增长2.5%,低于上个月2.7%的涨幅,跌破市场预期。


免责声明:本网站图片,文字等信息来自互联网,如果侵犯版权,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
责任编辑:商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