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新疆福海县:开通“绿色通道” 解决牲畜销售难题

时间:2022-11-18 来源:福海融媒 作者:佚名


  为进一步保障农牧民群众利益,福海县积极主动为农牧民群众寻找市场,与疆内外收购商联系,拓宽销售渠道,帮助农牧民群众解决畜产品销售难题。
  11月16日,福海县阔克阿尕什乡北平社区牲畜收购劳务经纪人阿斯哈勒·米加和夫在给即将卖出的72头牛打上耳标的同时,时刻关注微信群里发布的牛羊出栏、收购信息,并及时将信息转发给其他村民。他告诉记者,自己每天都会将收购信息转发给大家,及时对接有需求的村民,并联系收购,上周仅线上销售量就达到了299头牛。阿斯哈勒·米加和夫说:“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和相关规定的前提下,通过网上支付方式大量收购农牧民的牛、羊、马和骆驼,销售到乌鲁木齐市、昌吉市乃至其他省份,为县域市场提供保障,我们的牛羊品质也得到了客户的一致好评。”
  在新疆天玛生态食品有限公司屠宰车间里,机器声轰鸣,工人们正在将收购回来的牛羊进行集中屠宰检疫。据了解,该公司平均每天的屠宰量在200~300头(只),现宰现卖,确保肉质鲜美,在保证福海本地市场需求的同时,还销往疆内外市场,切实保证牲畜稳定输出。新疆天玛生态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占平说:“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和村干部帮助我们协调牲畜,找到适合的牛羊后,我们派人和车把牛羊拉到屠宰场,基本上宰的都是本地农牧民的牛羊,仅10月就宰了7000多只羊、400多头牛。”
  为着力解决本地牲畜销售难问题,福海县成立涉农问题群众困难诉求解决专班,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加大宣传力度,建立县、乡、村协同联系机制,充分发挥县域内屠宰企业、牲畜收购劳务经纪人作用,确保全县秋季牲畜出栏、出售及时有序,保障牲畜销售渠道畅通无阻。福海县农业农村局办公室主任郑义志说:“为解决农牧民牛羊销售问题,在福海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们积极对接疆内外收购商,制发福海县农畜产品销售、收购流程,及时公布5个乡镇35名牲畜收购劳务经纪人名单,鼓励农牧民群众加大牲畜出栏力度,实现牲畜同价销售。截至目前,已出栏牲畜16.98万头(只),助力农牧民群众增收。”
  据了解,福海县共有牛羊屠宰企业3家、生猪屠宰企业1家。自10月初以来,企业屠宰牲畜共计12447头(只),其中牛548头、羊10882只、生猪969头、骆驼48峰,目前供给当地市场及乌鲁木齐市、奎屯市、克拉玛依市等地。

免责声明:本网站图片,文字等信息来自互联网,如果侵犯版权,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
责任编辑:商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