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科教 >

如何挑选到安全健康的猪肉?

时间:2021-04-06 来源:科普九江 作者:佚名


  今年央视315曝光了“瘦肉精”的问题,让一些爸妈有些焦虑,那么,如何才能挑选到安全健康的猪肉呢?有哪些方法可以辨别是否是健康肉呢?

专家解读

  现在的养猪场基本上是规模化养殖场,饲养、防疫、管理都实行标准化操作,加上国家实行生猪定点屠宰,市面上的猪肉都是比较安全放心的,那么市民在挑选猪肉时,还应注意哪些事项呢?

  1、要认准两证两章,即农牧部门出具的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章和屠宰企业的产品检验证章;

  2、要看猪肉皮下脂肪层厚度。正常猪肉在皮层和瘦肉之间有一层脂肪,肥膘厚度约为1-2厘米,如果脂肪层明显较薄,通常不足1厘米,那就要注意了。

  3、要看猪肉的颜色。现在养猪饲喂的都是高能量、高蛋白饲料,小猪从出生到育肥出栏也就半年时间左右,猪肉着色时间短,颜色比较淡,如果猪肉颜色特别鲜红、光亮,反而是肉质不太正常。

  4、将猪肉切成二三指宽,好的猪肉应该立起来,如果猪肉比较松软,不能立于案版上,那可能是不太好肉。

  5、如果肥肉与瘦肉有明显分离,而且瘦肉与脂肪间有黄色液体流出,则是不太好的猪肉。

  最后建议猪肉买回家以后,用温水清洗干净,并切成3-4两重的小块,焯一下血水,再烧煮加工食用就更美味放心了。     


责任编辑 乔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