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科教 >

黄路生院士团队猪肠道研究取得重大成果!

时间:2022-04-29 来源:中国畜牧杂志 作者:佚名


重磅!江西农业大学猪遗传改良与养殖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黄路生院士团队取得重大研究成果!这是国际农业动物领域(猪、牛、羊、鸡等)第一个鉴别到宿主基因组影响肠道菌群组成的因果突变并系统阐明其作用机理的研究。
 
2022年4月27日北京时间23:00,国际著名学术期刊《Nature》(《自然》)在线长文发表江西农业大学猪遗传改良与养殖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黄路生院士团队的重大研究成果:发现ABO血型基因通过调节N-乙酰半乳糖胺浓度显著影响猪肠道中丹毒丝菌科相关细菌的丰度,并系统地阐明了其作用机理。
 
这是目前为止,国际上整个农业动物领域(猪、牛、羊、鸡等)第一个鉴别到宿主基因组影响肠道菌群组成的因果突变并系统阐明了其中的作用机理。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理事长黄路生、江西农业大学首席教授陈从英、江西农业大学引进专家米歇尔?乔治教授为文章共同通讯作者,江西农业大学杨慧博士、吴金鸳博士为文章共同第一作者。
 
这是迄今为止江西省和中国畜牧学领域首篇《Nature》(《自然》)发表的研究长文,同时也是国际猪基因组与遗传育种领域近20年来第三篇在《Nature》(《自然》)发表的研究论文(上一篇是2012年)。对我国种业自主创新工作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图片,文字等信息来自互联网,如果侵犯版权,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
责任编辑:商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