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娱乐 >

私屠滥宰还直播 800余斤猪肉被查

时间:2020-03-18 来源:包头晚报 作者:佚名



  没有正规手续,两名村民违法私屠滥宰,并在直播平台销售猪肉。日前,记者从土右旗农牧业局了解到,通过群众举报,两处私屠滥宰窝点被捣毁,并当场没收生产工具,依法查封扣押了涉案的猪肉产品。

  据介绍,为进一步规范生猪、牛羊屠宰生产经营行为,严厉打击危害畜产品质量安全的违法行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肉品消费的安全供给,土右旗动物卫生监督所于近日集中开展了屠宰监管“扫雷行动”,严厉打击从事私屠滥宰和制售未经检疫动物产品的违法行为。

  3月11日,土右旗动物卫生监督所接到群众举报称,海子乡发彦申村的刘某从事生猪私屠滥宰业务,并在某知名直播平台销售其生产的猪肉产品。根据举报线索,执法人员对被举报的地点进行了暗访摸底排查,发现在发彦申村,村民刘某和柳某都在从事生猪私屠滥宰业务。在掌握确切情况后,执法人员于3月12日凌晨5时实施了突击查处行动。分别在刘某和柳某院外的私屠滥宰窝点中查获了610斤和213斤正在加工的猪肉产品,全部为依法应当检疫而未经检疫的动物产品。执法人员当场没收了刀具、吊轮等屠宰生产工具,依法查封扣押了涉案的猪肉产品,取缔了涉案的两处私屠滥宰窝点,并对刘某、柳某从事私屠滥宰的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记者 李亚强)

责任编辑 乔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