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育种 > 选育技术 >

丹麦率先用DNA技术选育种猪

时间:2013-07-0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新华网哥本哈根10月27日电 据丹麦媒体27日报道,丹麦研究人员和养猪户正在联合实施一项使用快速DNA检测技术选育种猪的计划,这将使丹麦成为世界上首个将DNA技术用于种猪选育的国家。

    《日德兰邮报》报道说,预计未来几年内,丹麦用新的DNA技术选育出的种猪将超过种猪总数的30%。这项技术将为丹麦带来数十亿丹麦克朗的利润,并使其在面对外国竞争者时具有显著优势。

    丹麦奥胡斯大学农业科学学院和丹麦农业行业组织的研究人员经过数年研究,绘制出了猪基因组图谱,并研究了基因对猪的生长和发育的影响,因而能够利用DNA技术识别出最好的种猪。

    目前,用传统育种技术改良的种猪可以为丹麦的养猪业增加每头猪12丹麦克朗的收益(约5.39丹麦克朗兑换1美元),而采用最新的DNA检测技术之后,增加的收益将至少提高到每头猪16丹麦克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