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育种 > 品系繁育 >

重庆市首次引进加拿大种猪配套繁育技术体系

时间:2012-04-12 来源:重庆农业信息网 作者:


我们在引入国外优质种猪同时,也将引入国外先进的种猪繁育技术实现‘良种’与‘良法’配套,为更多的养殖场提供优质种猪,保障市民‘肉盘子’供给。”昨日,在重庆市种畜场与加拿大伯乐基因集团种猪育种技术合作签约仪式上,该场负责人说,这也是我市首次引进外种猪相关配套繁育技术。

    “外种猪的品质较好,但对养殖和繁育的技术要求也相对较高。”市种畜场负责人介绍,以往我市引入种猪时,基本上没有引入国外相关的配套繁育技术,导致国外种猪优良基因不断降低,生产性能逐渐下降,过几年就必须重新引进新的种猪。

    目前,市大力发展生猪的规模养殖,加大了对优质外种猪的需求量。华牧公司在去年引入80头英国大约克猪的基础上,今年准备再从加拿大伯乐基因集团引入200余头优质种猪,打造1000头规模的重庆市高端外种猪原种场。



    此次加拿大伯乐基因集团与市种畜场携手合作,伯乐基因集团在提供优质种猪的同时,将更多提供种猪养殖技术、人工授精、猪场管理、人员培训等方面的“配套软件”,提高优质种猪的产仔率和出栏量,加快优质种猪的推广速度。

    据了解,有“外国血统”的优质猪比本地普通品种的生猪出栏时间要提前20多天,这既可降低养殖成本、增加出栏量,帮助养殖者提高养殖效益,同时也能保障市场供给。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