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育种 > 品系繁育 >

上犹建成四元杂交猪繁育体系

时间:2012-04-12 来源: 作者:


 日前,上犹县畜牧水产局、江西农业大学和江西省农科院共同合作的四元杂交安全环保瘦肉型猪科技项目,顺利通过了省科技厅组织的成果鉴定。结果表明,该项目的开发为地方猪种的保存和开发利用开辟了广阔的前景,对畜牧业的可持续发展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该项目达到国内同类研究的先进水平,并成为全省惟一的一个四元杂交猪繁育体系。

    该项目利用我国及世界上产仔数最高、内质优良的太湖猪与国际优良的杜洛克、长白、大约克猪种杂交模式生产,再配以现代育种新技术和绿色无公害饲料及科学的饲养管理,终端产品具有体型好、肉质鲜、营养丰富、耐粗饲、抗病力强等显著特点,是高科技绿色肉类产品,深受港澳等地市场欢迎。上犹县四元杂交猪繁育基地创办于2000年4月,目前,基地存栏种猪6363头,带动全县2600多农户发展四元杂交猪生产,年出栏四元杂交商品猪近2万头,其中80%销往广东、福建及香港、澳门等地。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