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正邦科技下属猪场大火 损失约400万!

时间:2018-11-16 来源:中财网 作者:佚名


  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下属分子公司发生突发事件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2018年11月2日,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下属子公司肇东正邦养殖有限公司红光分公司位于黑龙江省肇东市尚家镇红光村的福水猪场发生火灾事故,烧毁分娩舍1栋(其他猪舍未发生火灾),烧死母猪474头及仔猪1800头,导致4名员工身故。目前,事故的后续相关处理工作已基本完成。经初步测算,本次火灾事故造成直接固定资产、生猪资产、员工抚恤金等损失,扣除保险赔付金额后的经济损失净额约400万元左右(以实际核定金额为准),占公司2017年度营业收入的0.02%,占2017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0.76%,占2017年底净资产的0.06%,不会对公司整体的生产、经营造成重大影响。

  公司对本次火灾事故罹难员工表示沉痛哀悼,并第一时间安排专人向罹难员工家属表示深切慰问,已妥善处置相关事宜。公司将认真吸取此次火灾事故教训,加强公司及下属各分子公司的安全管理,防止类似事故再次发生。公司将持续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及时披露本次事故的后续进展情况,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特此公告

  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十一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