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中国改革开放养猪40年表彰之百名博士 汪涵 楼平儿 韩铁锁 齐岩 秦玉圣

时间:2019-01-28 来源: 种猪在线 作者:中国改革开放养猪40年表彰




\
\
 
 

\

浙江农林大学讲师
从事专业:畜牧学科专任教师
专业特长:肌肉发育与肉品质研究

申请人围绕猪肌肉发育及肉品质相关方向展开了一系列研究。参与课题研究已发现了miR-696、miR-22、miR-128以及lncRNA AK017368等多个非编码RNA参与骨骼肌的发育调控。通过参与对部分地方品种猪体尺、胴体及肉质性状的分析,为我国地方品种猪资源相关性状数据做了进一步的补充和更新。通过与生产实践相结合,申请人参与设计了一种实用新型的畜禽舍供暖设备以及一种用于畜禽舍屋顶的无动力风机系统,并均申请了相关专利。申请人还曾参与多个大中型猪场的规划设计工作,并完成了相关的可行性报告分析。此外,申请人还参与了全国高等农业教育精品课程资源建设,《猪生产学》数字教育资源建设项目已通过验收结项。


 

\

高级畜牧师,美保龙种猪有限公司
从事专业:育种
专业特长:育种和和生产管理

主要业绩:
通过学习摸索和总结,建立一套容易复制并有育种结果的现场育种体系(目前还没有老师完整提出)。下面的第三方成绩是该育种体系运行结果的部分证明:
(1)浙江省种猪测定综合指数八连冠:从1999年至2008年,浙江加华种猪有限公司送到浙江省种猪质量监测中心进行测定,总共8年(只办了8年)获综合指数第一名;
(2)在2010年第一年进入国家生猪核心场,现场验收100%符合。该年全国只有18家进入国家生猪核心场。
(3)2014年,福建一春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送到广州国家种猪质量监测中心,Y646和Y629,30~100公斤校正日增重分别为971g/d和1007g/d,FCR分别为2.05和2.26,生长指数分别为127.67和123.21;2015年,Y628和Y630,30~100公斤校正日增重分别为1033 g/d和1066 g/d,FCR分别为1.83和1.90,生长指数分别为140.4和146.9。

参加和/或负责过的技术项目主要有:
(1)国际级项目:中国—加拿大瘦肉型猪项目(负责项目中的现场育种工作)、中国—柬埔寨种猪示范项目(驻柬专家,负责在金边的项目执行)。
(2)国家级项目:国家生猪核心育种场(2010年到2012年,负责所在单位的现场育种工作等)、国家生猪产业体系金华综合试验站(2007年到2012年,所在4年度获得“优秀试验站”)
(3)省级项目:《加系大约克种猪选育及配套技术研究》、《大型现代化种猪基地》、《采用仔猪隔离式超早期断乳(SEW)技术培养健康群的研究》、《新加系种猪繁育关键技术的研究与示范》(福建省科技厅项目)、《大白猪高产仔专门化品系建立与示范推广》(福建省科技厅项目)。
(4)市级项目:《高瘦肉率优质种猪(加系大约克种猪)的选育与推广》(金华市星火一等奖)、《大约克猪系列标准》(地方标准)等。


 

\

执业兽医师,正大集团北方区猪事业兽医总监
从事专业:养猪业
专业特长:生物安全体系建设及疾病预防和净化

主要成就:
1.在正大集团的平台上,作为主要参与者,参与设计并推动闭合链式生物安全体系(completed biosecurity chain system, CBCS),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2. 鉴于先进的生物安体系和防控理念,不断获得国家级各项顶级荣誉
3。近五年个人获得正大集团北方区优秀兽医主管3次,团队成员3人获得优秀主管、8人获得集团优秀员工称号。2016年7月获得公司级优秀共产党员的称号;2016年12月获得参加正大集团总部举行的CPLI(正大领导力培训学院)的学习资格。

2012年6月毕业于吉林大学基础兽医学专业,获农学博士学位。在硕士和博士期间共参与硕士期间参与完成了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十一五”重点科技攻关项目《畜禽用中西药复方抗菌制剂的研制与开发》的研究。博士期间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25篇,其中被SCI收录8篇,以第一作者完成论文6篇,其中SCI收录2篇。


 

\

中国牧工商集团有限公司动保事业部副总理
从事专业:兽医
专业特长:疫病防控、繁殖管理

本着严谨、认真、实事求是的态度,做到认真、踏实、努力。十年兽医专业的学习,扎实了理论知识,熟练了基本技能,掌握了常规分子生物学技术和生物信息学相关软件的应用和操作,通过了生物安全3级(BSL-3)实验室的培训和认证。参加工作后,注重理论知识同现场的养殖生产相结合、注重科研成果向生产的转化,经过多年,积累了宝贵的临床经验,掌握对动物常见疫病的初步分析和诊断能力。曾参与并完成国家级、省、市级科研项目共5项,企业应用性项目2项,获得省级科研成果1项,多次在国际及全国性会议上进行专题报告,曾编纂书籍4本,在Journal of General Virology、Avian Pathology、病毒学报等国内外刊物及会议论文集发表论文30余篇。

在负责公司产品的全国推广技术服务的工作中,秉承着为养殖户着想、诚恳付出,赢得了养殖户的信任,帮助解决生产中的困难,为养殖场赢取生产效益。同时,通过不同规模的会议、展会、学术会议、产品推广会等进行专题报告,将经验分享给更多的养殖户,为产业的技术水平提升,尽一份绵力。

畜牧产业关乎国计民生,作为其中一名从业者,深感强烈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在畜牧业领头羊的国有企业中工作,更感压力重大,“引领畜牧产业,服务健康生活”的企业信条,更要求我对待工作要一丝不苟,始终保持最大的激情与主动性,借助企业的大平台,充分发扬团队的力量,为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贡献自己的最大力量!


 

\

中国农业大学副教授
从事专业: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
专业特长:母猪定时输精技术、母猪批次化生产

主要成就:
参与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生猪产业技术体系北京市创新团队等工作,负责实验室生产性试验工作推进与协调,发表论文6篇,其中SCI 4篇。

代表论文:
Melatonin protects in vitro matured porcine oocytes from toxicity of Aflatoxin B1; Journal of Pineal Research2018.06;
母猪定时输精技术科学种养2018.05;
Deep insemination with sex-sorted Cashmere goat sperm processed in the presence of antioxidantsReproduction in Domestic Animals2017.12;
Testicular Busulfan Injection in Mice to Prepare Recipients for Spermatogonial Stem Cell Transplantation is Safe and Non-Topic.PLoS ONE2016.01;
Testicular injection of busulfan for recipient preparation in transplantation of spermatogonial stem cells in miceReproduction, Fertility and Development2015.04。

获奖情况:
2018.01.15 浙江▪杭州全国母猪定时输精技术开发与产业化应用协作组第五次会议暨科技部重点研发专项“畜禽繁殖调控新技术研发”项目课题推进会” 科学问题-鼓励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