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云南瑞丽海关查获违规携带生猪肉及制品共109千克

时间:2019-02-14 来源:央广网 作者:佚名


  今年春节假期,昆明海关所属瑞丽海关在姐告国门一线共监管进出境人员22.87万人次,在瑞丽口岸联检中心旅检通道共查验旅客行李19286件,守卫国门安全。

 

  跨境旅游近年来逐渐成为一些游客在春节假期旅游的热门选择。今年春节假期,瑞丽海关共监管中缅边境一日游旅客数达7610人次。由于许多游客对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不清楚,时常将一些濒危动植物种制品当做“特产”带回国内。

 

  2月5日,瑞丽海关就在瑞丽口岸联检中心旅检入境通道,从一名旅客随身携带的行李中查获违规携带的大象皮9块,共1.8千克。

 

  瑞丽口岸是中缅两国对接的重要节点,周边疫情复杂。在人、货流量加大的春节假期,疫情的防控尤其是目前没有有效疫苗的动物传染病非洲猪瘟便是维护国门经济平稳运行的必然要求。春节假期瑞丽海关共截获旅客违规携带生猪肉及制品13批,共109千克。
 

(责任编辑:李吉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