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温度过低猪不适应怎么办?科学低温喂猪,这样喂体重还会增长

时间:2019-02-14 来源:智慧农家 作者:佚名


其实我们都知道养猪真的可以称得上是一个特别有技术的生产运动了,毕竟猪也可以说是一个生物,所以说就注定的他对那些规模化的养殖,还有一些极端的天气和温度会比较不适应。而我国的现状就是大部分是养猪的,那些饲养场还都是一个比较原始的状态。比不上那些现代化大厂里面的科学调温设备,所以说每到了比较极端的天气的时候,那个温度猪也还是受不了的。

在这样的一些天气情况下,我们可以明显的观察到我们所养出来的那些猪的形态,还有自己的精神头就不太一样。不过最科学的调查也是向我们证明了这一点,一个猪它最适宜生活的温度,大概就是在15度到25度之间,所以说每每在这样的一个温度区间之外,猪的生活就会不适应。

这样的一个不适应可不要紧。我们发现的时候他吃东西的速度也会慢了许多,有的时候明明喂下去的东西却不见他吃,而且能量消耗的也是比较快的,所以说就导致了猪的体重增长量下降,或者是增长量根本就是很慢。这个时候对于饲养场的影响可都是非常大的,毕竟我们指导猪的体重就学等于是财富。

因此在冬季的特殊季节,以及一些不在它的最适宜生长温度区间之外的那些温度里面,饲养猪也是有自己独特的这个方法得用这样的一些方法饲养,其实可以一定程度上缓解由于温度给猪带来的这些影响。

1,对于饲养的环境进行一定程度上的改变。

因为我们外界并不能对猪的生产环境进行保暖,而这样的一个饲养场的环境也都是注定了不可能像达成一样开启那些调温的功能,所以说必须采用那些土办法,在一定程度上让猪感觉有保暖的感觉,对于那些已经破损的猪圈,一定在第一时间进行修复。我们都知道如果是冬季的夜晚的零下的风一吹人都受不住,哪怕是冻死猪这样的情形也都是会出现的。每一头猪的冻死都是对农户的一个极大程度上的损失,还有就是可以在猪圈上面垫上一些干草,对于吹过来的冷风其实也是可以起到一个缓冲的作用,在一定程度上让整个猪圈的温度升高。

保持整个猪圈内的干净和干燥。

其实这也是从猪本身的科学属性出发的。因为我们都知道,一般养猪的话最好是选择一个比较干燥的环境里饲养的,猪的生长也会比较愉快。况且我们都知道,如果空气里面的水蒸气含量比较高的话,那么寒冷侵袭的就会越来越快,如果猪的身体感觉到冷的话,那么就更不利于它们的生长的,甚至会是他们的脾性变得暴躁,发生咬伤的事件也是会时有发生的。如果因为这样的一件事情造成了猪的死亡或是减产,那一定是让人觉得非常痛心,所以说对于粪便仍然是要及时的进行一个清理。

对于每日投放的饲料进行调整。

因为冬季了所以说他们对于一些能量的转化率也是下降了。如果还是单纯的每天以淀粉为主食饲养的话,那么其实这些热量很快程度就会被消耗,从能量转化的角度来说,这样的一个方法也是非常不合理的。在冬季的比较冷天的时候,那么饲料里的蛋白质含量就应该相对的上升。最直观的方法就是在里面加入一些玉米等等能量比较高的饲料,如果有必要再增加一些玉米之后仍不上升的话,可以额外的增加一些动植物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