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全国动物检疫技术培训班在莒南举办

时间:2019-08-07 来源: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作者:佚名


  7月29~31日,由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的全国动物检疫技术培训班在山东省莒南县举办。该培训班推介部分地区动物检疫工作先进经验,推进动物检疫各项制度落实,规范动物检疫行为,进一步发挥动物检疫在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中的作用。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张弘参加培训并讲话。

 

  张弘指出,动物检疫工作是兽医行业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做好动物检疫工作,是兽医队伍履职尽责的重要体现,是防控动物疫病的关键措施,也是维护动物源性食品安全的现实要求,各地要提高站位,不断推进动物检疫工作有序开展。

 

  张弘强调,当前在基层工作实践中,动物检疫工作仍然长期存在一些问题,影响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开展。各地直面问题和挑战,不断探索动物检疫新机制、新手段,创新招、出实招,优化工作手段,提升工作能力,涌现出很多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为破解动物检疫工作难题提供有效参考。

 

  张弘要求,各地要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参考借鉴、深化利用有关地区的动物检疫典型经验做法,着力提升动物检疫工作能力;要全方位推进动物检疫工作,由粗放式管理逐步向精细化管理过渡,不断强化动物检疫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边框化和信息化;要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意见》要求,不断规范动物检疫工作,提升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防控能力。

 

  培训组织参观了莒南县畜牧监控系统、乡镇检疫大厅以及生猪屠宰场,查阅了相关的资料和档案,深入了解莒南县动物检疫工作模式;山东省莒南县、宁夏回族自治区、湖北省武穴市等3个地区的同志在培训中交流介绍了当地动物检疫工作模式和典型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