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新面貌不忘初心 新征程扬鞭奋进——《猪业科学》杂志2019年编委会暨2020年主题策划会隆重举行

时间:2019-12-23 来源:中国种猪信息网 作者:程珂


  2019年12月22日,正值冬至,“冬至阳生春又来”,和煦的春日即将来临。这一天,由中国种猪信息网&《猪业科学》超级编辑部举行的“《猪业科学》杂志2019年编委会暨2020年主题策划会”在北京市隆重举行,来自五湖四海的养猪业专家教授齐聚北京,参与一场具有现实意义以及战略意义的盛会,迎接春暖花开的未来。

  本次会议有三项内容:一是《猪业科学》杂志2019年工作总结和介绍2020年工作计划;二是《猪业科学》杂志2020年主题策划讨论;三是《猪业科学》杂志编委会主任、主编向新一届编委颁发聘书。
 


会议现场


  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天津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猪业科学》杂志副主编梁智选先生;《猪业科学》杂志编委会副主任,天津市畜牧兽医研究所鄢明华研究员;《猪业科学》杂志编委会副主任、总编辑孙德林教授;《猪业科学》杂志编辑部主任张敬先生;中国农业机械学会秘书长张咸胜研究员;北京市生猪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首席专家、北京市畜牧总站副站长云鹏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张宏福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熊本海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张勤教授;中国农业大学李保明教授;中国农业大学施正香教授;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刘彦研究员;河北师范学院原副院长刘玉奇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出版社编辑室主任赵中高级编审;《职业时空》杂志原主编时茜老师;北京顺鑫农业小店种猪分公司总经理潘永杰先生;天津市宁河原种猪场书记李继良先生;天津市宁河原种猪场场长周伟良先生;河北二商大红门种猪场营销总监郑素霞女士;北京金娜尔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经理卢霞女士;北京海正兴潮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东先生;北京四方红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祖胜先生;国药集团动物保健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张梦慧女士;北京挺好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王彦君博士;北京挺好科技有限公司经理王文杰先生;成都兴旺动物药业有限公司品牌部经理王一伦先生等。
 














  天津市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猪业科学》杂志编委会副主任、主编孟庆江主持了会议。


 

  “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眼间我们即将告别辛勤耕耘、满载收获的2019年,迎来充满希望和挑战的2020年。自2006年更名至今,《猪业科学》杂志已成功办刊13年,以领先的学术观点、科学的指导性及广泛的受众成为养猪领域的权威杂志。值此2020年新年即将来临之际,特组织本次会议,于《猪业科学》杂志编委更新换代之际,集结编委、专家和企业家的观点,总结2019、展望2020,继续做好《猪业科学》杂志的出版、发行工作。”
 

  《猪业科学》杂志编委会副主任、总编辑孙德林汇报编辑部2019年并对2020年工作举行了展望。


 

  “目前《猪业科学》杂志与中国种猪信息网整合而成超级编辑部,实现人员共享、资源共享、信息共享,实现全媒体采访报道,多平台联动呈现,探索媒体融合发展之路。期刊编辑成员不断精益求精提升自身水平,参与期刊编辑岗位培训并取得资格证。

  2019年,我们组织和策划的“面向未来中国猪业30年发展行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走访重点实验室,跟踪科学前沿;组织、策划出版12种《面向未来30年中国猪业科学与技术》专著丛书;组织学界、业界著名学者、企业家走访100所农科大学,举办“名家讲坛”;举办“科技论坛”、“企业家论坛”和“博士论坛”,推广科技成果。我们成功举办了一系列具有影响力的行业盛会,为全国生猪业的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组织了第十三届全国猪人工授精大会,该大会已经连续举办13届;成功组织青海论坛,探讨面向未来中国猪业30年系列活动,与中国农业大学展开全面合作;成功举办海南博鳌猪业科技论坛,将面向未来养猪新科技、新技术发扬光大。”

  随后孙德林副主任介绍了中国种猪信息网&《猪业科学》超级编辑部2020年的工作计划,明确了主要目标以及各项分工。

  会议最后,天津市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猪业科学》杂志编委会副主任、主编孟庆江表示:“一本杂志的成功出刊,需要行业领导、专家和企业家的共同支持,需要编辑们的认真组稿、约稿和撰稿,需要编委们的认真审稿,也需要作者们的积极参与,《猪业科学》杂志成功办刊至今离不开各位的鼎力相助,以后的发展也同样需要大家携手同行。近一年来我国养猪业受到非洲猪瘟疫情的影响,生猪产能大幅度缩减,国家层面对此相当重视,从中央到地方政府都密集出台了关于恢复生猪生产的政策措施,可以说中国养猪业赢来了历史性的发展机遇。在这个非常时期,我们的编委会做出变更是符合时代前进潮流的,相信新编委会的组成必将令《猪业科学》杂志更加精益求精,前程更加光明,为中国养猪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全体合影
 

 (关于本次会议的详细内容,我们还将持续报道,请您继续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