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生猪市场将逐渐实现白条交易

时间:2020-06-30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作者:佚名


  6月22日,国家生猪市场在重庆市荣昌区渝西国际智慧展厅举行签约仪式,双方达成一致共建“国家生猪市场——白条交易市场”项目。

  有别于传统农产品交易模式,新的白条交易市场采用“线上交易+线下交割”模式,即猪肉卖家在国家生猪市场自主挂单,买家上交易平台自主下单,双方共同约定交易时间及交割地点,在线支付结算,完成交易交割。

  该流程可全面压缩交易时间,节约流通成本,经测算,其交易时间和流通成本均比传统猪肉交易低80%以上。并且,通过白条肉的互联网化流通,有利于猪肉从农场到餐桌的可追溯体系建设,从而形成全国猪肉信息大连通,促进生猪产业数字化进程。

  与渝西国际商贸物流港合作,借助物流港的冷链物流优势,建设国家生猪市场——白条交易市场,是国家生猪市场为应对非洲猪瘟常态化下生猪流通问题的有力探索。国家生猪市场总经理张彬表示,通过3年~5年的努力,未来将在全国30个省市逐步扩展实践,力争实现全国猪肉交易在线化、平台化,提升产业稳产保供能力。

 
责任编辑 乔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