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张合成慰问非洲猪瘟疫苗临床试验一线人员

时间:2020-10-15 来源: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 作者:佚名



  近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党组书记张合成赴非洲猪瘟疫苗研究黑龙江北安试验基地看望慰问奋战在科技攻关一线的试验人员。副院长冯忠武陪同。

  在试验基地,张合成详细了解了非洲猪瘟疫苗环境释放试验情况和最新进展,认真询问了一线试验人员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对他们为加快非洲猪瘟疫苗产业化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

  张合成指出,非洲猪瘟疫情发生后,哈尔滨兽医所作为动物疫病防控科研领域的国家队,牢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历史使命,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勇于担当,使命必达,集中优势力量,夜以继日地开展科技攻关。自临床试验开展以来,一线试验人员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东北极寒天气等重重困难,数月间以试验基地为家,不怕困难、坚守一线、潜心科研、默默耕耘,积极推进非洲猪瘟疫苗田间试验研究,充分体现了农科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为人先的科学精神。目前已经取得了骄人的科研进展,必将为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及养殖业的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和保障。

  张合成强调,非洲猪瘟疫苗研发已进入关键时期,一线试验人员及科研攻关人员一定要沉下身、静下心,坚定信心,密切配合,再接再厉,力争早日完成相关试验。他同时要求,北安试验基地地处偏远地区,自然环境艰苦,生活设施缺乏,研究所要做好保障服务工作,让一线试验人员无后顾之忧;一线试验人员在做好科研工作的同时,要做好个人防护和生物安全,确保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院办、科技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慰问,北安市市长李华及哈尔滨兽医研究所所长步志高、党委书记王笑梅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乔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