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梅州首个种猪隔离检疫场顺利通过验收

时间:2020-10-30 来源:梅州日报 作者:佚名


  梅州日报讯 昨日,记者从梅州海关了解到,广东梅州正大康地进境种猪隔离检疫场日前顺利通过海关总署专家组评估和验收,成为梅州首个进境种猪指定隔离场。

  今年4月,正大康地公司计划从国外引种,在梅州建设原种猪场项目,推动生猪品种改良,提升养猪产业水平和产品生产效益。为支持企业境外优质种猪引进,做好进境种猪隔离场验收,梅州海关提前介入,深入企业指导,加强政策推送,做好进境种猪有关政策和操作流程宣传,指导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隔离场进行预验收,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对表对标查漏补缺。

  “在海关的支持下,隔离场顺利通过验收,让我们对种猪进口和生猪生产充满信心。”正大康地相关负责人陈海兴表示,该公司预计今年12月份将从丹麦引种进口种猪1150头,待45天隔离期满检疫合格后全面投产运营,此举将实现梅州国外引种“零”的突破,有利于化解疫情对稳产保供的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 乔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