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盐城市:推动项目加速跑 为生猪生产恢复赋能

时间:2021-01-22 来源: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作者:佚名



  面对疫情冲击和生猪生产恢复面临的复杂形势,盐城市按下大型生猪项目建设“加速键”,一批大型生猪规模场相继建成投产,补短板强弱项扩产能,稳住生猪养殖规模化发展方向,夯实了生猪养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射阳口达牧业公司项目负责人姜亮介绍,作为中央生猪规模化养殖场建设补助项目,抢抓工期克服疫情和汛期等不利因素,边建边投产实现竣工有出栏。去年7月份开始陆续引入的8000余头母猪,已出栏苗猪1.2万头。

  同样作为中央生猪扶持项目,江苏鹏达牧业正紧锣密鼓地安排生猪出栏。该项目负责人秦飞表示:“目前公司存栏9000头,近期准备出栏3000头肥猪。”该项目去年4月开建,11月份竣工进猪育肥,到今年1月份开始出栏商品猪。

  这样的生猪项目“加速跑”,离不开营商环境的进一步优化。从项目招引,到项目服务,围绕“竣工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的要求,聚焦优势资源,分类指导、全面推进。农业农村部门建立重大项目挂钩联络服务机制,对所有在建的大型规模化生猪养殖场都明确专人跟踪服务,帮助协调解决问题助力项目建设。

  阜宁县政府分管县领导牵头成立项目工作专班,每周会办协调解决困难,督导项目施工建设;鹏达牧业经射阳县农业农村局牵线搭桥,与福建佑康合作二次育肥,解决了猪源采购难题;滨海县明峰牧业在当地农业农村部门的协助下,顺利将滞留在港口的进口配件及时运输入场装配。

  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围着项目干。盐城牢牢扭住项目建设这个生猪生产恢复的加速器和增长器,坚持以真招、实招、硬招强力推进项目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支撑。据农业农村部门统计,全市2019年、2020年7个中央预算内生猪规模化养殖场建设补助项目在去年全部竣工投产,新增生猪存栏8.5万头,其中能繁母猪达1.5万头。




责任编辑 乔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