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龙大肉食成功入选全国生猪屠宰标准化示范厂名单

时间:2021-01-22 来源: 作者:佚名



  近日,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最新发布的第三批全国生猪屠宰标准化示范厂名单如期公示完毕,山东龙大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与来自全国的22家入选企业成功获得“全国生猪屠宰标准化示范厂”殊荣。

  全国生猪屠宰标准化示范厂名单,是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按照《全国生猪屠宰标准化创建实施方案》要求,组织专家对申报创建企业开展审查后评定的,是加快推进生猪屠宰行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对中国生猪屠宰业的标准化创建具有重要意义,入选标准极为严格。

  龙大肉食是肉食品屠宰与深加工行业的龙头企业,近年来加快在生猪养殖、屠宰分割、熟食制品、国际贸易、食安检测等肉食品全产业链布局。在生猪屠宰产业板块,目前龙大肉食以莱阳工厂为总生产基地,拥有7家遍布全国的屠宰分割子公司,年屠宰产能达730万头,与超500家肉类品牌加工企业、60余家大型餐饮连锁企业达成长期合作,2019年屠宰量达501万头,位列同行业上市公司第2位。


  龙大肉食生猪屠宰业务板块的迅速发展离不开龙大肉食对品控管理的严苛追求。龙大肉食聚焦“源头把控、加工控制、出厂检验、冷链配送”四大管控环节和“一整套全面管理监督体系”,以远远高于行业的世界级品控管理机制,从源头上保证0风险控制,生产中24道全方位品控线强化监控,所有产品实现100%批次检验,实行一票否决制坚守出厂产品品质,确保实现产品出厂0缺陷。

  同时,建立起总裁-事业部-工厂-车间-班组-岗位6级全覆盖的联动管理体系,总裁直接抓品控管理,层层把关,责任到人,辅以自检、互检和专检的品质预防检验机制,力争实现 “人人皆为品管员”


  在生猪屠宰工艺和管理上,龙大肉食的屠宰猪源均来自自繁自养的育肥猪,屠宰前经24小时停食静养,消除应激反应,屠宰后迅速进行22±2小时预冷排酸,保证肉质营养鲜美。所有生猪入场前须通过血样化验和证件检验,保障安全性和源头可溯。龙大肉食屠宰分割流水线采用国际一流进口设备,实现全封闭、无菌式自动化分割,生产人员均经过严格肉品卫生检验知识培训,做到按程序操作、按标准生产、按要求互检,在加工过程中,还设立专项检测人员,确保高品质肉品输出。产品合格后再以全程冷链仓储、配送直达终端,真正实现从养殖场到消费者的“全链闭合、全程管控、全线检测、全向溯源”。

  此次入选全国生猪屠宰标准化示范厂公示名单,表明龙大肉食在生猪屠宰及加工行业具有标杆性的生产管理能力。龙大肉食将以此次入选示范企业为激励,进一步发挥榜样的示范带动作用,助力全面提高屠宰行业标准化水平,保障消费者吃到健康放心的高品质肉食产品。

责任编辑 乔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