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天津市生猪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2021年度工作总结交流暨考评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21-12-31 来源:天津市农业科学院 作者:种猪信息网


  2021年12月21日,天津市生猪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考评会在天津市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召开。生猪团队首席专家、岗位专家、试验站负责同志及相关团队成员40余人参加会议,市农业农村委科教处、市农科院科技处相关同志到会。岗位专家和试验站负责同志就2021年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工作成效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述职汇报,12名岗位专家现场打分,评委专家鄢明华、孙国兴等进行了客观点评。






  首席专家李千军对体系各岗位和试验站开展的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围绕《天津市关于促进生猪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和《天津市生猪产能调控实施方案(暂行)》提出了可操作性的指导意见。他要求各岗位和试验站,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建设现代生猪种业、推动生猪生产高质量发展、推进生猪屠宰行业转型升级和加快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重点任务,积极谋划技术研发、科技转化、技术服务、人才培养等工作任务,加强岗位和试验站互动合作,强化责任落实,为巩固我市生猪产能恢复成果,稳固基础产能,防止生猪产能大幅波动,促进生猪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效的技术支撑。


  2021年生猪团队各岗位和试验站围绕我市生猪产业转型升级特点开展工作,努力与生猪大项目、优势产业集群项目、规模养殖场、规模以下养殖户的技术需求紧密对接,团队共研发新技术6项,开发新产品2种,制定行业规程2个,授权专利13项,发表论文58篇(SCI 15篇),解决产业发展的重大问题22项,示范推广新技术20项,试验示范生猪30.5万头,辐射带动生猪44.02万头,培训农民2209人次,培训技术人员2228人次。

 

供        稿:畜牧所

责任编辑:张玉玲

图文编辑:郝志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