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政策落地!河南互认进口冻品无需二次消杀!一柜货费用少花1000元!

时间:2022-08-11 来源:冻品行情 作者:佚名


继河南传来符合条件的入豫进口冷链食品在豫赋码后将可直接上市销售的好消息后,现在,这项惠企政策近日率先在郑州落地!
 
最新规定:目前凡是在其他集中监管仓取得出仓证明的入豫进口冷链食品,经郑州市中牟、惠济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审核、赋码后,即可上市流通。相比从前,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一柜货物费用减少了1000元。
 
新政策到来后,都有哪些变化?
按照此前的防疫规定,所有进入河南、郑州的进口冷冻冷藏肉品和水产品,必须先进入本地集中监管仓进行集中消毒、检测和贮存,在取得《预防性消毒证明》《核酸检测证明》《郑州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出库证明》,并赋上“豫冷链”食品安全追溯码后才能出仓。
 
新政策落地后,“持证”入豫进口冷链食品首先将不进行消杀、核酸采样,企业将省下在郑的消杀、核酸费用;其次,卸货审核之后赋码即可出仓。在整个流通环节中,减少了等待核酸检测结果出炉的时间,加快了货物上市流通的速度。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即使持有“出仓证明”,入豫的进口冷链食品还需严格按照防疫规定的要求,货主提前24小时在“郑冷链”系统向监管仓进行报备,向监管仓提供报关单、检疫证、核酸证明、消杀证明、出仓证明等“五证”。车辆在进入监管仓后等待卸货、审核与赋码,相关手续审核无误后出码并由装卸工人赋码后才可出仓流通。
 
根据外省出仓证明互认运行流程图显示,在预约环节,企业登陆‘郑(豫)冷链’APP平台提前24小时报备;在初审环节,由客服中心审核企业提交的“五证”材料,审核通过预排货物入仓时间;在复审环节,监管仓审核企业“五证”材料,审核无误后由客服中心在“郑(豫)冷链”平台上传核酸证明、消杀证明,打印郑(豫)冷链追溯码。在这三个环节后,是入仓卸货,进行货物查验。经查验合格后,由工作人员进行赋码贴码并开具出仓证明。完成上述所有流程,货物即可装车出仓。
 
不再涉及消杀费、覆膜费、核酸费,一柜货物费用少了1000元目前未持有省外出仓证明的入豫进口冷链食品还需在集中监管仓内严格执行消杀、核酸采样等流程,互认货物有卸货专区,“持证”货物不和需要消杀的货物交叉作业,可保障货物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图片,文字等信息来自互联网,如果侵犯版权,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
责任编辑:商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