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河南唯一!安丘市生猪电子耳标应用创新试点通过省级验收

时间:2022-11-28 来源:安丘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佚名


2022年11月24日,河南省动物卫生技术中心组织专家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对我市承担的生猪电子耳标应用创新试点工作开展了评估验收。
 
专家组观看了我市拍摄的《抓好电子耳标应用创新试点、探索生猪监管追溯新模式》汇报片,听取试点工作汇报,并通过全省智慧畜牧业务服务支撑系统抽查了我市生猪电子耳标发放、使用情况以及部分养殖场电子养殖档案,审查了有关资料图片,经对有关问题视频连线询问答疑,专家组一致认为:我市按照工作要求,围绕生猪电子养殖档案、产地检疫出证、运输环节监管和屠宰环节查验等方面,建立了基于电子耳标的全链条监管追溯新模式,完成了试点工作任务。
 
试点表明,电子耳标在方便查证验物、提高工作效率、降低工作强度、改善工作环境、减少动物应激和掉标、降低疫病传播风险等方面,与普通二维码耳标相比,具有明显优势。通过电子耳标应用,完善了生猪电子养殖档案,提升了动物检疫工作信息化水平,创新了动物卫生检疫监管新模式,为畜产品安全监管提供了新模式。
 
我市承担的生猪电子耳标应用创新试点工作是全省唯一,时间自2021年10月至2022年9月。

免责声明:本网站图片,文字等信息来自互联网,如果侵犯版权,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
责任编辑:商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