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贵州省种畜禽种质测定中心前往安顺开展种猪常温精液监督检验技术服务

时间:2023-03-21 来源:贵州农业农村厅 作者:佚名


 

按照农业农村部关于印发《2022-2023年全国种业监管执法年活动方案》 (农办种〔2022〕1号) 、贵州省农业农村厅《2022—2023年贵州省种业监管执法年活动实施方案》(黔农办发〔2022〕23号)及2023年度贵州省种猪常温精液质量安全监督检验任务安排,2023年3月20日,贵州省种畜禽种质测定中心前往安顺温氏畜牧有限公司东屯猪场开展种猪常温精液质量安全监督检验。

种猪精液是公猪繁殖力的一个重要指标,种猪常温精液品质优劣是直接影响母猪受孕及产仔数的关键因素,事关猪场的经济效益,开展种猪精液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工作是确保种猪常温精液产品质量安全的重要环节。此次抽取10头种公猪20份猪常温精液产品开展实验室检测,检测结果将反馈企业用于指导生产。

 

中心畜牧师申金容现场传达有关工作通报,宣讲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并要求企业员工秉承温氏集团"负责任、安全、质量和卓越"的企业理念,始终把产品质量安全放在首位,并不断改进和创新生产管理技术,努力提升生猪良种化水平及精液产品质量,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抽检人员就如何做好种猪的饲养管理、选种选育、疫病防控、人工授精、采精及种猪常温精液生产等技术与企业技术员展开交流,要求企业生产种猪常温精液严格执行国标 GB/T25172—2010《猪常温精液生产与保存技术规范》、种猪系谱档案登记参照NY/T3652-2020《种猪登记技术规范》标准要求,规范种猪系谱档案。企业开展精液产品的输配利用,应参照国标GB 23238—2021《种猪常温精液》要求执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图片,文字等信息来自互联网,如果侵犯版权,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
责任编辑:乔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