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全国政协委员、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猪周期底部期拉长 金融支持行业发展尤为重要

时间:2024-03-08 来源: 证券日报 作者:佚名



  3月5日,全国政协经济界小组会议举行。会前,《证券日报》记者采访了全国政协委员、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

  对于金融市场如何赋能生猪养殖行业,刘永好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去年,养猪业出现了一定的亏损,在这种情况下,拉长了猪周期的底部期,至此,金融支持养猪行业、支持全产业发展显得尤为重要。一方面,希望金融机构给养猪企业、农民等各方长周期的、并与养猪周期相应的资金支持;另一方面,希望养猪企业通过管理、增产以及增加科技、管理、技术等方面的投入,使得我们的产品更有竞争力,进一步推动成本降低,来适应新时期的新需求。”

  “人工智能(AI)”是今年两会备受关注的热议话题之一。刘永好表示,人工智能的发展对企业,尤其传统企业来说是一个考验。“不论是传统企业,还是科技企业,都需要使用人工智能来推动、引导改善管理。我们得了解、跟进市场、不要落伍。当汽车来的时候,马车造得再精细也没有用了,因为时代会逐步淘汰马车。今天我们制造能力很强,规模很大,智能制造能使得效率更高,成本更低。我们的传统企业要焕发新的生机,就需要用新型手段,包括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或者生物科技来推动其发展。”

  民营经济是中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近年来,国家持续出台政策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对此,刘永好表示,过去这一年多,国家对民营企业的支持政策集中发布,政策相继落地将会变成新的生产力,提升民营企业家的活力,增加其投资行为,并持续推动产业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图片,文字等信息来自互联网,如果侵犯版权,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

责任编辑:乔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