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提升生猪效率:关注饲料防疫及中小养殖场户指导服务

时间:2024-03-25 来源: 和讯网 作者:佚名



农业农村部近日表示,将致力于提高生猪生产效率,并加强对中小养殖场户的指导与服务。此次调研行程覆盖江西和湖南两省,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仁健参与了此次行动。江西作为生猪养殖大省,唐仁健在南昌市的双胞胎集团总部深入了解了饲料豆粕减量替代、智慧养殖、畜禽粪污处理、联农带农等方面的具体情况。 他强调,要关注饲料和防疫这两个关键环节,加大技术研发应用力度,稳步提高生猪生产效率。通过种养结合等措施,推动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实现全链条产业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此外,还需加强对中小养殖场户的指导与服务,示范推广低蛋白日粮技术,助力提高养殖水平的标准化和规模化。 在江西农业大学猪遗传改良和种质创新全国重点实验室,唐仁健询问了猪种质资源收集鉴定、育种技术创制、优良品种培育等方面的最新进展。他指出,要持续加强猪遗传机理研究解析,深入挖掘生猪优异基因,加快培育改良高产、优质、高效品种,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

免责声明:本网站图片,文字等信息来自互联网,如果侵犯版权,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

责任编辑:乔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