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牧原股份申请猪病诊断设备专利,可解决养猪场分散、偏远和猪病专家和兽医人员短缺的问题

时间:2024-04-15 来源:金融界 作者:佚名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申请一项名为“用于对猪病进行诊断的设备及其相关产品“,公开号CN117877715A,申请日期为2023年12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用于对猪病进行诊断的设备及其相关产品,该设备,包括:处理器;以及存储器,其存储有用于对猪病进行诊断的程序指令,当所述程序指令由所述处理器执行时,使得执行以下步骤:基于用户输入的猪病问题进行实体抽取,以抽取出所述猪病问题的症状实体;基于所述症状实体与用户进行信息交互,以确定所述症状实体的相关信息;以及将所述相关信息输入预定领域知识图谱进行猪只疾病查询,并且根据所述猪只疾病查询的结果进行疾病推理,以实现对猪只疾病的诊断。通过本发明的设备,可以辅助基层养猪人员对猪只进行疾病问诊,进而可以解决养猪场分散、偏远和猪病专家和兽医人员短缺的问题。

免责声明:本网站图片,文字等信息来自互联网,如果侵犯版权,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

责任编辑:乔春玲